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胡戈正面挑战陈凯歌 将拍摄广告短片摆擂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2:31 竞报

  自陈凯歌表态追究恶搞《无极》胡戈法律责任后,胡戈一直很低调,昨日,胡戈表示有意参加雅虎广告片拍摄,此前陈凯歌已同意拍摄该广告,胡、陈同台正面竞争不可避免。胡戈“挑战”陈凯歌,“草根导演”与“国际名导”,到底谁的作品更受欢迎?

  据记者了解,上个月,雅虎宣布向社会重金征集导演,已有30多名“草根导演”将各自拍摄短片交寄雅虎。而陈凯歌大导演的拍摄费用为1000万元,“草根导演”则几乎全部
零费用出场。

  胡戈称:“制作经费的高低不能直接决定作品受欢迎程度,“草根导演”也可以有好作品。”他对其雅虎广告作品能继《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春运帝国》后,能受欢迎很有信心。雅虎已收到的“草根导演”作品中,不乏制作精良的短片,有的短片甚至取景美国。不少“草根导演”留言,此次拍片不计报酬,就是为代表“草根导演”和陈凯歌一较高下。有人甚至表示,他的短片至少会比《无极》好看。

  各方说法

  陈凯歌:萌生不拍雅虎广告的想法

  陈凯歌未直接回应此事。但他一位不愿意吐露姓名的朋友表达了三点意见:

  一、凯歌与胡戈不是一个重量级,根本无法比较;

  二、艺术价值决定影视作品含金量,单纯比较网民支持率毫无意义;

  三、“网友恶搞《无极》”干扰了陈的正常生活,如果有人再借机炒作是可耻的。

  该人士称,陈凯歌有些不高兴,觉得这种对比相当无聊,表示失去短片创作欲望,萌生退出雅虎广告拍摄的想法。

  雅虎公关部人士:胡戈奖金可达6位数

  2006年初,雅虎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拍摄“雅虎搜索”广告,每条广告拍摄费用1000万元。如果胡戈作品非常受欢迎,公司可以给予重奖,奖金有可能达到6位数。

  北京工商大学刘立刚:受公众欢迎的才是好作品

  “这反映了‘庶民’与‘大腕’在角逐社会话语权。”以胡戈、郭德纲为代表的“草根们”,如果有机会与精英们较量,由公众自由选择,至少可以让大家看到更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毕竟只有受公众欢迎的作品才能叫好作品”。

  网友:密切关注结果

  “胡戈PK陈凯歌”的消息在某娱乐论坛公布后,一个多小时内,就有130多名网友跟帖表明态度。只有15名网友明确表明,“胡戈不能跟 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