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连姑娘赵育莹法国扬威 世界魔术大赛获金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1 大连晚报

  第15届金鸽世界魔术大赛最后胜利者属于一个叫赵育莹的大连女孩。3月11日在法国尼斯举行的这次世界上最有含金量的魔术大赛,几乎吸引了各国魔术大师。作为我国唯一的参赛选手,23岁的赵育莹是国际魔术师协会最年轻的会员,被国际魔术界誉为中国“魔女”。赵育莹的参赛《扇舞新韵》是个传统戏剧方式和魔术演绎结合而生的作品,赵育莹的清丽隽美和她驾轻就熟的表演使其平添绮丽,似一幅动感的上品绢画,震惊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最后在15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金奖。记者昨日拨通了赵育莹的手机,正在法国的
她对于家乡媒体的关注表示了由衷的喜悦。她告诉记者,“我的艺术起点就在大连,在国际大赛上获得荣誉当然有家乡人民给予的力量。”

  《扇舞新韵》饱含中华文化韵味

  赵育莹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魔术演员,无论是在全国魔术大赛获得金奖,还是在春节晚会上频频亮相,她的英姿和表演魅力感染了无数观众。在3月11日进行的世界魔术大赛的决赛上,赵育莹表演了《扇舞新韵》这个富有中国特色的魔术作品,令在场观众几乎是全体起立,为这个饱含着中华文化韵味的魔术作品而激动,为这个舞姿婀娜、技法娴熟的中国姑娘所深深折服。

  艺术之路始于大连

  赵育莹说她的艺术灵感得益于大连时尚浪漫的气息,她4岁就在大连市青少年宫学习舞蹈,11岁在电影《偷渡的女人》中扮演角色,17岁出任节目主持人,并以流利的中、英、日三国语言主持了多场大型文艺赛事和涉外演出。她还能写词作曲,能歌善舞。她最喜爱的还是魔术艺术,1998年夏天,刚从舞蹈学校毕业的赵育莹来到北京学习魔术,2001年,赵育莹在魔术大师刘树正指导下,推出了力作《扇舞新韵》,一举拿下中国魔术比赛金奖。

  过人演技令布什惊叹

  相对于在各种大赛上频获大奖,赵育莹印象更深的是为美国总统布什表演获得的好评。2005年11月20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设宴款待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在中国牡丹富丽娇艳的背景下,赵育莹翩然登场。只见她纤纤葱指上下舞动,倏忽间,变出的团扇、纸扇、五彩扇如缤纷花瓣洒落舞台。令人惊叹的是,随着不知何时握在手中的丝巾一抖,幻化出两面比翼大扇,如纷飞彩蝶,在舞台上飞舞。在中国传统民乐《茉莉花》的旋律中,赵育莹端出了一个精致的木匣,亮出空空的匣子请布什验证,布什点头称是。合上匣子,她凭空一抓,再亮开匣子,两个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安卧其中。得到“晶晶”“欢欢”的布什夫妇兴奋不已,连连称赞“很精彩!”“非常特别!” 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