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斯琴高娃舞台处女作《月牙儿》将在上海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记者了解到,最早在电影中与老舍先生作品结缘的斯琴高娃将与《月牙儿》再续情缘,近日她已经投入到自己的舞台处女作《月牙儿》排练中,并将于3月22日在上海首演。

  老舍先生的《月牙儿》通过老北京三四十年代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母女俩由于生活所迫,沦为暗娼的经历来反映整个时代。在同类题材中,其揭露之深刻,描写之生动,语言之优
美,意境之深邃,堪称独一无二。1986年由斯琴高娃、宋丹丹、廖京生主演的电影《月牙儿》曾揽数奖而归。20年后,斯琴高娃联手京沪两地众多名家创作了舞台剧《月牙儿》,该剧3月22日在上海首演之后,剧组将北上,4月13日、14日该剧将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

  此次该剧搬上话剧舞台,是由著名剧作家吴祖光之女吴霜操刀改编,老舍之子舒乙任文学顾问。作为一部描写旧京题材的话剧,剧组在舞美、服装设计与台词的把握上,将着重体现出上世纪老北京的特色。特别是舒乙先生对剧本进行了反复斟酌,力求体现老舍先生原著中的原汁原味。斯琴高娃对老舍以及老北京题材可谓情有独钟,此次她不仅领衔主演,而且担纲导演。为了出演《月牙儿》,斯琴高娃推掉了两部电视剧。她称自己出演此剧是希望对明年即将到来的“话剧百年”尽一份心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