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铁路文工团相声晚会将开 侯耀文宣布郭德纲转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2:34 北京晨报

  昨天,在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的“中国笑星超豪华喜福会”发布会上,侯耀文团长宣布“临时工”演员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和于谦成为该团的正式演员,这标志着曾因不是相声正规军而自卑的郭德纲如今也终于“登堂入室”。郭因在安徽录制节目没有参加发布会,但侯耀文逐一解答了媒体的各种疑问,并肯定了郭对正规表演团体的冲击。

  宣布郭德纲、于谦转正:“给你们俩一个惊喜”

  很多观众都以为郭德纲是“北漂”演员,其实早在一年半之前,他和于谦就已经是铁路文工团说唱团的签约演员,所谓签约演员就是团里一般不管解决户口问题,但要承担团里的一些演出任务。虽然郭德纲很早就开始跟团里的其他演员在铁轨边的站台上给铁路职工说相声了,但昨天侯团长才正式公布了俩人转正的消息:“郭德纲和于谦成为本团正式演员的调动书已经批下来了,目前的人事关系正在办理当中。”现场的于谦显然也是刚刚听说这个消息,侯耀文解释说:“是为了给你们俩一个惊喜。”

  赵本山力挺郭德纲:“经过官司锻炼一下也好”

  有记者问到侯耀文对郭德纲和汪洋官司的看法时,并提到最近赵本山出于保护郭德纲的立场说了一番话,问侯耀文是不是也是非常“保护”自己的徒弟时,侯耀文说:“我想本山对郭德纲说的话是出于爱护人才的角度,很真切的。郭德纲不用我去保护他,有法律保护他,咱们中国人的习惯是一说打官司就特别不好,但在一个法制社会里我们时刻都生活在法律中间。有句话说群众的眼睛是亮的,人无完人,这次是有缺点的人都碰一块了,我觉得这次官司锻炼郭德纲一下也好,他那人心眼大得很,没事的。”

  郭德纲和观众互动强:“正规院团要向他学习”

  当有记者提到“郭德纲被他天津的启蒙师父杨志刚揭短”时,侯耀文说:“请大家注意老师和师父的区别,我自己也有台词老师,还有教我声乐的老师,但我的师父只有一个。同样,郭德纲正式磕头拜师的只有我一个,其他的都是老师。老师和师父的概念很不一样。我们在一起也探讨相声的技巧、出路,甚至包括相声演员的修养,我觉得他对待观众的态度就很不错,和观众之间挺亲密,能互动起来,而我们这些个正规院团有时候总是特别正统的心态,就显得有点店大欺客了,不许人点菜,我们怎么说观众怎么听。而郭德纲正是看到了现在相声在发展中的缺项,找到了切入点,把握了优质相声的命脉,这也是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侯团长侧记:

  这台定于4月29、30日在北展剧场举办的相声晚会将是师父侯耀文首次和徒弟郭德纲同台现场演出。晚会上,侯耀文、石富宽、李嘉存、奇志、郭德纲、于谦等除了一个“正差儿”的段子之外,还都预备了一个返场的段子给观众,侯团长特别强调:“当然也不能让郭德纲返22个段子,要不我得等到半夜才能上台。”

  当有记者问:“现在郭德纲和于谦火了,团里就把他们变成正式职工,是不是有炒作之嫌?”石富宽说:“于谦13岁时就跟着我,是我的徒弟,郭德纲也是在没火的时候就拜了侯耀文为师,他们俩合作有5年了,我也没想到我和侯耀文搭档,结果我们俩的徒弟也走到了一起。”侯耀文补充道:“还真不是我们俩撮合的,他们俩是自由恋爱,缘分啊。我是2004年收郭德纲为徒,那时还没他们那德云社呢。我哪至于那么目光短浅啊。” (和璐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