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新《千手观音》深圳登场 口哨伴邰丽华化蝶飞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3月15日的深圳华夏艺术中心舞台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大型演出《我的梦》精彩上演。经典节目《千手观音》再展新姿,邰丽华新作《化蝶》尽情绽放,再加上器乐、独唱等节目,无不体现了他们追求艺术的无限梦想,给深圳观众带来了艺术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副市长梁道行,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陈思平在演出
前会见了《我的梦》主要演职人员并观看了演出。市领导赞赏《千手观音》的表演完美无缺,艺术团成员们的坚毅精神无人能比,令人钦佩。

  “千手观音”邰丽华柔美“化蝶”

  昨夜开场的手语诗《我的梦》无声夺人,著名聋人主持人姜馨田气质清新,用灵巧又富于内涵的双手,演绎着一段动情与博爱的人生华章,诠释了他们“用残疾的身躯挑战艺术的至境”的主题。随后登场的新版《千手观音》经过新的改编后更加感人,特别是前半部分与原版有较大变化,更加充满生命的律动。邰丽华率领其他20名演员身姿柔美,神态庄严,典雅而大气的表演令观众感受到全新的震撼感觉,也带给人们美好的祈祷与祝福。无臂演员黄阳光携19位盲人共同表演的舞蹈《秧苗青青》,则展现出残疾人生命的阳光和希望。

  邰丽华还为大家献上了新创作品《化蝶》,她一身长裙惊艳亮相犹如蝴蝶般曼妙,20多名聋哑舞者则以自己的双手扮演数十只美丽的蝴蝶,指与掌的摆动栩栩如生地展现了蝴蝶的翩翩“飞舞”。加上肢残演员刘建国优美的口哨,惟妙惟肖地演绎了中国“梁祝”经典故事。相爱人间的欢喜、别后梦幻的忧伤直到化蝶重逢的喜悦,无不传递着真诚的美好祝福,赢得热烈喝彩。邰丽华在瞬间变幻了多套装束,最后“化身”五彩斑斓的蝴蝶,征服了所有观众。

  深圳“轮椅女孩”歌声甜美

  15岁的小歌手张佳欢是昨晚引人注目的深圳女孩。她生下来就患有脊肌萎缩症,终生无法行走,但是坚强的她用美妙歌声为大家送上温暖的抚慰。继去年参加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演出后,她已正式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吸纳为团员。昨晚张佳欢为大家献上了女声独唱《回忆》和曾在人民大会堂舞台上用英文演唱的世界名曲《雪绒花》。甜美的笑容,动人的歌声,让观众共享艺术的芬芳,感受一个坚强女孩的内心世界。

  盲人歌手杨海涛的男声独唱《婴儿降临时》和《天域》随后登场,“全世界都在等待,等待那个小孩,无论他是黑是黄还是白,他终将长大”,充满着感人的力量。最后民族美声二重唱《我的梦》则用“我的梦,我永远的梦,张开双臂,和彩云一起飞”,唱出了残疾人共同的心声,全场掌声不断。

  器乐节目令人耳目一新

  器乐节目是整场演出中令人耳目一新的部分,充分体现了艺术团成员们多样的艺术才华。器乐联奏“风情”将东西方经典曲目“茉莉花”和“音乐之声”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清丽、欢悦的韵律、友爱和谐的意境充满着别样的风情。京胡独奏《夜深沉》、笛子独奏《帕米尔的春天》、板胡独奏《西游记》无不意韵深沉,共同展现了中国民族乐器独特的艺术魅力。

  金元辉的钢琴独奏《月光》源自贝多芬为乡间盲女的即兴演奏。作为一首贝多芬为盲人所写的钢琴奏鸣曲,由同样被称为“奇才”的盲人金元辉来演奏,更加完美地表达出了令人难忘的艺术境界。中国音乐学院的盲人学生毛谪笛子独奏《花泣》,打破了中国音乐学院因为没有盲文试卷而不招收正式盲人学生的惯例。昨夜他为深圳观众演奏了这首以黛玉葬花为背景创作的曲子,悠悠笛声同样感人泪下。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