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汪洋不听调解不给面子 侯跃文阻挠郭德纲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0:15 新文化报

  ★背景新闻★

  3月14日,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表了态——他曾8次找汪洋道歉!和他一起说话的还有他的师父侯跃文,但对这对师徒的说法,汪洋火冒三丈:“他们的解释是胡说!是在藐视法律!”汪洋对记者表示,他现在无论如何也不能放过郭德纲,必要的话还会捎上侯跃文。另有消息称,郭德纲目前已收到法院传票。

  “为什么郭德纲不给汪洋道歉,就是因为他的老师,打狗还得看主人呢!”昨天,一自称“京城

相声圈内人士”的人在网上撰文《侯是真的在挺纲吗?》,揭露汪郭事件升级的真相,这位“京城相声圈内人士”称,按照郭德纲的个性,给汪洋道歉不是什么难事,“汪洋太不给面子,不听侯老师的调解,侯老师怒了,一直阻挠郭德纲道歉。”

  侯跃文力挺弟子强硬到底

  这位人士表示,郭德纲能在京城火起来,靠得就是“忍和懂事”,并且郭德纲已经给汪洋电话道过歉。只是侯跃文已经事先给汪打过招呼,要汪洋退一步,而汪洋一直未遵从侯跃文的意思,态度强硬地必须要郭德纲在主流媒体上道歉,“郭德纲虽然现在火得一塌糊涂,但在相声界还是小字辈,他丢了面子无关紧要,但一旦道歉,他师父的面子可就挫大了,事情开始是侯调解的,以侯的地位,能出面已经是给汪洋天大的面子了,事实上汪洋也给了他面子,可事情没有照侯的意愿发展,不知心有不甘还是得到了谁的撑腰,总之又闹了起来。”结果,侯跃文非常气愤,力挺自己的弟子郭德纲强硬到底。

  “如果侯不参与,郭早就公开道歉了。加上杨师傅还在那纠缠不清,哪有工夫执着于这个自己明显理亏的事。”该人士在文中称。

  是“京派”和“津派”的较量 

  这位人士还表示,汪郭之争其实是相声界两大传统势力的大较量——以“侯门为主的京派”和以“马门为主的津派”,“汪洋能不惧怕侯跃文,除了为自己家人的尊严不惜一战的心理外,还因他有倚仗,否则怎么能当上春晚相声总编导,所以这次是矛盾的总爆发,郭汪之争会演变为相声界两大传统势力的大较量。”

  这位人士表示,无论怎么解决,损失最大的就是郭和汪两个年轻人,“首先说汪,这次他是彻底把某些人得罪了,中国相声界始终是绕不过侯家的。”

  侯跃文朋友称是无稽之谈

  对于“京城相声圈内人士”的文章,记者试图联系上侯跃文,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记者通过北京媒体的同行,联系上一位侯跃文身边的朋友,这位姓李的朋友表示,文章中的话是无稽之谈,“完全是胡说八道,制造事端,大家都不要理睬。” 本报记者 张科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