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 谭盾联手多明戈排原创大歌剧《秦始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7 新华网

  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执导,谭盾作曲的中国原创歌剧《秦始皇》现已进入实质性创排阶段,并定于今年12月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据悉,“皇帝”扮演者、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将于下月赴上海交响乐团听录音小样。

  据《解放日报》16日报道,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对于能把中国第一个皇帝搬上歌剧舞台感到很兴奋,这两年他搜集了很多关于秦始皇的资料。除了多明戈出演秦始皇外,美国当
红女高音雷内·弗莱明将出演剧中的孟姜女。

  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出中国原创歌剧,并由中国电影导演率领自己的团队进行创作,这还是头一次。王潮歌有点担心:“大都会歌剧院是歌剧金字塔的塔尖,中国人在大都会歌剧院做关于中国题材的原创歌剧,这本身在美国和国际歌剧界都会引起关注。所以,我们三个人也感到压力。”

  张艺谋介绍说,歌剧《秦始皇》中将包含

长城
兵马俑
等众多中国元素。在谭盾的音乐设计中,有一个叫做“
京剧
演员”的角色。此外,瓦当、瓦罐、陶器等极具中国特色的道具也将出现在舞台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