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深圳剧院复业庆典举行 新版“宝黛”献首场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11 深圳商报

  本报讯 3月21日至22日,新版越剧《红楼梦》将在经过一年多改造后重新开张的深圳市大剧院精彩登场。深圳观众将重新踏入这座艺术殿堂,在典雅大气的艺术氛围中,悠然欣赏“宝黛鹏城读西厢”,共忆昔日红楼经典的美妙动人。新版“宝黛”优美动人的声声吟唱,尽展江南戏曲清丽精致的戏曲韵味。

  85岁的“贾宝玉”徐玉兰、80高龄的“林黛玉”王文娟和新版“林妹妹”单仰萍昨日
齐聚深圳,向媒体讲述了越剧《红楼梦》的幕后故事和点点滴滴。她们表示,深圳越剧院将带来两场委婉绵长中蕴涵雄伟气势的精彩演出,回报热心的深圳观众。

  大剧院“复业”展露典雅之美

  此次新版越剧《红楼梦》的公演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化局主办,深圳市演出公司、深圳大剧院承办,3月21日为复业演出对广大市民售票公演,3月22日为复业庆典招待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代表。记者从昨日在大剧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改造后的大剧院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舒适美观的设施迎接每一个期待已久的观众。经过改造后,剧院大堂更加开阔,同时增设了贵宾厅、观光电梯和残障人士专用通道,更加体现了国际化和人文化。深圳观众21日将能够亲睹它典雅的新面貌,在优雅的环境中静心享受艺术之美。

  大剧院作为深圳特区著名八大文化设施之一,曾经举办过无数场令人瞩目的重大演出,见证了深圳文化绿洲的夺目风采,是深圳人心目中的高雅艺术的殿堂。据悉,复业后的首场演出之后,大剧院的演出活动还将源源不断,作为深圳重要的文化场所和中外艺术交流的桥梁和窗口,它将用精彩纷呈的艺术演出掀起一阵阵热浪,为大家留下美好回忆,让深圳的艺术气息更加浓郁芬芳。

  新版《红楼梦》美不胜收

  越剧这个“诗情画意”的江南戏文和《红楼梦》这部卓绝的古典小说,就像一对才子佳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年登上大银幕的一曲红楼,一对璧人,令多少越剧戏迷倾倒。新版越剧《红楼梦》是1999年为上海大剧院度身定制的,首演以来已上演几百场,是上海最有号召力的品牌剧目,也是上海大剧院上演场次最多的戏曲保留剧目,在全国各地及新加坡等地上演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昨日现身发布会现场的王文娟和徐玉兰介绍说,新版《红楼梦》从结构上有了大变化,开头增加了一折“元妃省亲”,而结尾则增加了一折“太虚幻境”,全剧共有12折,长达3个小时。该剧比观众熟悉的《红楼梦》更胜一筹,委婉绵长中蕴涵雄伟气势,在舞美、道具、服装、唱腔和音乐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豪华绝伦、精致幽雅的大观园里,显赫鼎盛的贾府家族以他们的故事展示着那个时代的沉浮,引人深思。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