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童话人偶剧《绿野仙踪》以童心为视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 大型童话人偶剧《绿野仙踪》将于4月1日2日省会上演的消息传开后,许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说他们的孩子自从上次看过《木偶奇遇记》之后,就成为木偶迷了,希望知道本次上演《绿野仙踪》的详细情况。

  据记者了解,本次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希望会堂上演的大型童话人偶剧《绿野仙踪》由中华亲子木偶剧团演出,是该剧团在全国巡演中演出场次最多,具有全新表现形式的新
创剧目。平时孩子只能在童话故事中读到的人物———会说话却没有大脑的稻草人布噜噜,会跳舞的却滑心的铁皮人卡努卡,会唱歌却没有胆量的小狮子帕克,善良美丽的小女孩多丽娅,都将以大型人偶的形式,在节目表演中走到观众中,和小朋友进行零距离接触。

  这部儿童“一切以儿童的心理特点为中心”,该剧编剧侯玲说:“这是一部能给小朋友们带来精神享受的木偶戏。《绿野仙踪》以小女孩多丽娅要回家为主线,讲述了她在稻草人、小狮子、铁皮人等朋友的帮助下,战胜女魔巴希姆、互助的主题,此剧将告诉那些天生胆小的孩子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做。她还告诉记者,该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充分尊重儿童的心理。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常常请孩子们阅读剧本,听取他对剧本的意见和建议,丰富剧本的创作。编剧还根据孩子的审美需求,在创作中增加了一些适合儿童欣赏的形象。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很多家长比较繁忙,该剧团特地实行了免费送票的服务,需要的读者可打电话86288217、86288272进行咨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