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牛虻》专题 >正文

重温半个世纪前白领时尚 重塑当代精神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50 新浪娱乐

  小说《牛虻》自1897年出版以来,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在我国自1953年翻译出版后,发行量达100多万册,是当年中国最畅销的翻译小说,在知识分子中更是尽人皆知的经典作品。在20世纪,《牛虻》和《简·爱》、《红与黑》并列成为最轰动中国的三大外国经典文学名著。拿现在的说法,阅读《牛虻》是当年白领的一种时尚。而牛虻无疑是当时社会背景下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

  《牛虻》讲述的是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意大利的故事。当时,意大利正遭受着奥地利人的野蛮统治。年轻英俊的英国侨民亚瑟充满理想,投入了轰轰烈烈的抵抗斗争之中。但是斗争的残酷,世事的复杂,亚瑟被无情地出卖了,因此他痛失了一生中唯一一次爱情,更无法令他相信的是,出卖他的竟是他一向爱戴的亲生父亲,神父蒙泰尼里!……

  十三年后,死里逃生的亚瑟重返故里,已经化身为赫赫有名的传奇英雄“牛虻”。他与昔日恋人久别重逢却无奈只能视同陌路;亲生父亲又一次近在咫尺,但各自的信仰却使他们不得不势不两立。在被处死前夜,牛虻与蒙泰尼里终于父子相认,然而更严酷的选择,生与死的考验正等待着他们……

  制作人王德顺表示,之所以在今天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重新产生排演《牛虻》的想法,一方面是为了让人们重新了解经典、感受经典,同时也是为了引起当代的青年对于人生与信仰的思考。牛虻为了信仰可以不惜牺牲生命,他相信,牛虻的魅力会深深打动今天的一代人,今天的社会需要像牛虻这样的精神偶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