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月牙儿》昨向媒体预演 斯琴高娃嗓亮舞台景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52 新闻晚报

  暗黑的舞台,小女孩的剪影,一轮弯弯的新月挂在天际———昨晚,美琪大戏院悄悄进行了话剧《月牙儿》的媒体预演,今天晚上,这部老舍原著、斯琴高娃领衔主演的悲情话剧将正式亮相。

  高娃亮嗓韵味十足

  《月牙儿》的当然主角是斯琴高娃,这位首次接触舞台的“老舍专业户”从二十多年前电影里的“月儿妈”缓缓走出,变成了从希望而沧桑,最终倒在女儿怀里的苦命“虫儿妈”。

  斯琴高娃昨晚第一次在舞台上“献了声”,根据情节的需要,唱做俱佳地诠释了一段《贵妃醉酒》,咿咿呀呀,有板有眼,赢得场内阵阵叫好,而在剧终之时,“虫儿妈”倒在女儿的怀里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悲凉的曲调慢慢响起,斯琴高娃演唱的主题曲《人啊人》回荡在美琪大剧院。这首充满老北京“京韵大鼓”韵味的歌曲,大气激昂,凝重悲凉,被斯琴高娃诠释得丝丝入扣,大有专业歌唱演员的架势。

  当然,斯琴高娃的魅力远不止于此。她的演技带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人自然而然地融入她所营造的氛围中,毫无做作之感。

  “虫儿”搭戏初见功底

  和斯琴高娃演对手戏,饰演“虫儿”的青年演员高榕在昨天也有不俗的表现,高榕一直特别珍惜与高娃老师合作的机会,为此她特别辞演了多部电视剧作品,制作人高亮曾这样评价高榕:这真是一个十分敬业的女孩子,看来真没选错人,她不仅与老舍原作中的形象十分吻合,同时她曾主演过多部京派影视剧作品,有助于更好理解这部京味话剧。更重要的是她那股认真的劲头,使人钦佩。只要剧组要求,一个电话,无论什么时候,她总能准时赶到排练现场,排戏时,即使没有她的戏份,她也会认真候场,仔细揣摩其他角色的表演。

  如此巨大的付出已经得到了回报,在这部老北京的话剧里,这位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年轻演员的表现,可以用“出色”二字来形容。面对高娃这样老字辈的表演艺术家,高榕一点都不怯场,不仅没有让明星的光芒掩盖了自己,反而和“母亲”你来我往,相映生辉,塑造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富有个性的“虫儿”。从开始时对母亲又爱又恨的矛盾心态,到沦落为娼后在环境胁迫下的放荡和压抑中的羞赧本性,“虫儿”这一角色很不好演,但高榕却把握得十分到位。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