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大青年戏剧节” 突显高校话剧艺术新活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56 新浪娱乐

  从3月下旬起至6月末,历时3个月,由中国人民大学话剧团主办的“人大青年戏剧节”活动将全面与广大戏剧爱好者们见面。、

  一百年前的冬天,一群满腔热忱的中国学子在邻国日本,组建了春柳社并演出了法国小仲马的名剧《茶花女》第三幕,以这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国家的期望,中国话剧从此拉开帷幕。2006年,在中国话剧诞生一百周年,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成立十五周年
的特殊日子里,又有一群热爱戏剧的青年学生们,准备用自己的行动来纪念百年的辉煌。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戏剧文化与青年娱乐于一身,将带领广大戏剧爱好者们一起重温中国百年戏剧的沧桑历程,共同企盼它的美好明天。

  活动包括“百年戏剧”小剧场演出、戏剧普及和毕业大戏演出三个阶段。届时,大家不但可以看到人大话剧团的优秀表演,如《茶馆》、《原野》、《黑奴吁天录》、《绝对信号》的串演(3月25日)、毕业大戏(6月中旬)等,还有专业剧团的演出,如计划邀请的国家话剧院2006开院大戏《夜色迷人》、林兆华戏剧工作室2006作品《罗拉的儿女》等,6月上旬,还将安排2场演出,一场为首都高校剧社展演,一场为天津大学专场演出。

  此外,为了普及戏剧知识,人大话剧团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讲座沙龙和戏剧放映活动。计划邀请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吴晓江、以及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赵立新教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演员来人大举办讲座、戏剧工作坊。延续人大话剧团的传统活动“周三放映场”,在校内进行经典话剧的放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成立于1991年,是一支拥有六十多名团员的大规模业余剧团。剧团分工明确,编制齐全,具有鲜明的大学生特色。

  团员们无一例外的热爱着话剧艺术,他们中有的喜爱戏剧表演,有的爱好文学创作,有的在美工和设计上独具匠心,所有这些力量汇集在这个团结、轻松、富有活力的集体,就形成了集创作、表演、舞台美术和艺术形象设计为一体的优秀团队。自成立之日起,已经编排了60多部话剧,代表作有《雷雨》、《青春的觉醒》、《暗恋桃花源》、《悟空传》、《老妇还乡》等。

  话剧团每年的专场均是校园内最受欢迎的文艺活动之一。无论是八百人大还是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每逢话剧团的演出总是挤满了热情的观众。近年来,话剧团不断的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人大的戏剧氛围。去年年末上演得贺岁大戏《孟丽君》,更是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为“本年度看过的最好的喜剧”。

  “人大青年戏剧节”系列活动又是人大话剧团的一项精心策划。他们希望调动一切资源,力争将“人大青年戏剧节”的招牌一炮打响,为人大话剧团在首都各大高校甚至中国戏剧界里,喊出自己的声音,也为首都高校的校园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一百年,一个轮回,让我们共同期待:重回校园的中国话剧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百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