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台版《指环王》投资2320万美元 创音乐剧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今日美国报》23日报道,舞台版《狮子王》的霸主地位到了该让贤的时候了。时间更长,投资更大的史诗音乐剧《指环王》正极力将观众的脚步拖向剧院。事实上,当舞台版《指环王》登上英国威尔士公主剧院的舞台时,它就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部音乐剧——总投资高达2320万美元,是一份真真正正的娱乐大餐。

  但老谋深算的制作人凯文·华莱士却宁可观众不关心投资的数目,“关心”毕竟没
有“观看”来得实惠。他说:“我怀疑这一天文数字已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上演的可是《指环王》,即使在我们走进排练室前,也必须作好充分的准备。与电影版相比,舞台版总要给观众一些新鲜的元素。”

  舞台版《指环王》历时三个半小时,中间有两次幕间休息,在布景、服装和特效运用上更是不惜重金。整场演出将向观众展现丰富的自然意象。华莱士和导演马泰·沃休斯指出,舞台版更忠实于托尔金的原创小说而非彼得·杰克逊的电影。沃休斯说:“我们会尝试使用类似涡轮引擎等技术手段,特效场面将在演出中多次出现。但整部音乐剧的风格必须更朴实、更人性化,讲述自然世界才是它真正的主题。”

  沃休斯和华莱士将舞台版《指环王》描述为一部非传统性的歌剧而非一个混血儿。此次音乐剧的剧本由肖恩·麦克纳改编,音乐创作由宝莱坞音乐剧作曲家拉赫曼以及芬兰民歌组合“纺锤乐团”亲自主刀。“它不同于以往任何歌剧,完全是一部标新立异的力作”。

  更多的资金投入是制作人必须考虑的问题。华莱士目前正计划让该剧在伦敦上演,可能的时间选在2007年春季;此外,与欧洲和日本的磋商也正在进行当中。据制作人估计,出征百老汇的预算可能达到3000万美元。华莱士表示:“预算甚至有可能达到以前的2倍,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赶在出征前派遣大量的音乐使者。这将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演出,观众和媒体不会令我们失望的。”(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