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视频:《西方世界的花花公子》首次亮相中国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9:04 新浪娱乐
话剧《西方世界的花花公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小剧场话剧《西方世界的花花公子》已于3月16日在东方先锋小剧场上演,谎言与背叛,激情与爱情,复仇的快意,救赎的心灵,这部真正来自西方的小剧场话剧带领观众去体会不同以往的戏剧魅力,去接受发自内心的震撼。

  《西方世界的花花公子》写就于1907年,原著为爱尔兰著名的诗人、戏剧家约翰沁孤。沁孤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作品是他的代表作《骑马下海的人》。而这部《西方世界的花
花公子》也是他最为重要的作品之一,在写完这部话剧的两年之后,沁孤就匆匆离开了人世。1925年,郭沫若先生曾经将这部作品翻译成中文,并取名《西域健儿》。但在这部作品诞生长达百年的历史上,还从未在中国的舞台上公演过。这次在北京的演出是它在中国舞台上的首次亮相。由青年演员夏梓欣和廖伟主演。此次公演的《西方世界的花花公子》是一个全新的版本。故事的发生地由爱尔兰搬到了中国北京,时间也由一个多世纪前变成了现在。看起来荒诞不经但却非常耐人寻味。

  主演廖伟说:“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位置偏僻的三流发廊,一群无所事事的人,他们莫衷一是,患得患失,在粗砾而富于质感的生活面前,渐渐失去了激情和勇气,或许还残留着一点点希望,渴望不露声色的生活会出现哪怕一点点的乐趣。大年初一的晚上,一如每个漫长而无聊的夜晚一样,一个年轻人的到访却在瞬间打破了平静。”

  该剧导演盖文昆先生是爱尔兰著名导演、戏剧人。他在1991年于他人合作创立了一个独立戏剧团——盼盼。在十几年中,由他创作、改编、导演的戏剧作品遍及欧洲大陆,曾在多个欧洲艺术节获奖,他独有的戏剧观和表现手法曾经赢得无数欧洲观众的心。而他的作品在韩国上演时,也得到了韩国观众的追捧。盖文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东西,这次他就将一个爱尔兰古老的戏剧作品改头换面,变成发生在当代中国的故事,并且全部采用中国演员。形成由爱尔兰导演的爱尔兰戏剧,由中国演员演绎的中国故事的全新格局。这里既有原汁原味的爱尔兰戏剧风格,也有中国演员演绎下的全新风貌。在排联中,导演和演员都克服了很多交流沟通上的障碍,希望能带给观众一场不同寻常的小剧场话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