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乔致庸”走出大院返舞台 陈建斌再演舞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一部电视剧《乔家大院》令青年演员陈建斌在2006年的初春又火了一把,本可以顺势再在影视圈把火添旺,没想到他却暂时退出,重新操起了老本行———话剧。5月24日至27日,由陈建斌主演的张爱玲名作《红玫瑰与白玫瑰》将在保利剧院首演,这也是陈建斌离开舞台4年后的再次回归。

  陈建斌、梁家辉飙演技

  《红玫瑰与白玫瑰》是著名女作家张爱玲的经典名作。1995年,由关锦鹏导演的同名电影曾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等多个奖项。因此,主办方对这次将该剧搬上舞台非常慎重,历经了一年多的筹备时间,并得到了关锦鹏的支持。主办方特意安排该剧与香港话剧《倾城之恋》(blog)先后演出,届时北京的观众可以看到南北话剧界对张爱玲作品的不同诠释,此外,对两部戏的主演———陈建斌、梁家辉来说,这次演出也将是对两位实力派演员的演技大考验。

  据悉,陈建斌将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出演男主角佟振保。现就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的陈建斌近几年在影视剧领域成果颇丰,尤其是在今年央视一套热播的《乔家大院》中因饰演一代晋商乔致庸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其实在北京的戏剧舞台上,陈建斌很早就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孟京辉的先锋戏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盗版浮士德》和台湾导演赖声川的相声系列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中,他都有上佳表现。这次回归阔别4年的舞台,陈建斌也希望通过《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演出,为自己的表演艺术开拓一个新的空间。他昨日表示,男主人公佟振保是他从未演绎过的角色,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女主角预定陈好(blog)

  虽然男主角早已锁定,但故事中的两个女人“红玫瑰”与“白玫瑰”却仍未落实,据主办方介绍,宁静、陈好、梅婷(blog)等演员看完剧本后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万人迷”陈好,曾是人艺演员的她自然对舞台剧更情有独钟,目前她的问题主要是档期。此外,剧中的大部分角色将由国家话剧院的演员扮演,导演、改编是曾执导贺岁喜剧《麻花2———情流感》的年轻导演邵泽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