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东方百老汇要建中国剧院院线 经典音乐剧将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21 竞报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东方百老汇将以北美演出季模式在国内上演一系列百老汇音乐剧了。

  日前,由文化部批准的第一家中外合作经营演出机构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

  从今年开始,除了系列化引进美国百老汇剧目外,该公司还将尝试在国内建立剧院院线,这将是继我国电影产业进行院线制改革以来,在演出产业中进行终端整合的首次尝试。

  东方百老汇是由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美国最知名的剧院管理和音乐剧制作公司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是把尼德兰德在剧院管理、票务、营销、客户开发方面的专业经验带到中国。“从根本上讲,这次合作将给中国剧院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同时也给中国剧院带来重大的商业机会。”新纪元传播总经理陈纪新说。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合作之前,尼德兰德已对中国市场进行了4年的调研。“我们的判断是这个市场正在不地的发展壮大,很需要国际化的、先进的剧目生产和剧场管理的经验。而这正是我们所长的。现在,我们正在期待着在中国创立音乐剧巡演的标准模式。”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负责人小罗伯特·尼德兰德说。据悉,成立于1912年的尼德兰德公司目前已经在美国和英国伦敦构建了自己的剧院网络。2004年,在尼德兰德旗下的剧院上演了大约50部音乐剧,观众人数超过了500万。

  第一轮巡演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将包括《国王与我》、《音乐之声》,以及《西区故事》。

  同时,该公司还将首次尝试在国内建立剧院院线。据有关人士透露,东方百老汇计划在第一年建成至少有11家剧院组成的院线,并将在今后5年将院线规模扩大到23家剧院,涉及的地域范围不仅包括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大城市,也将涵盖国内主要的二级城市。这将是继我国电影产业进行院线制改革以来,在演出产业中进行终端整合的首次尝试,预计所牵涉的资金和资产数量都将十分庞大。(文/赵唯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