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国产大型原创音乐剧《日出》专题 >正文

话剧《日出》原味上演 再现了曹禺的原著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1 新京报

  本报讯 继话剧《原野》演出后,前晚,来自天津人艺的另一出话剧《日出》在人艺小剧场上演。不过与之前带有实验色彩的《原野》不同,这版《日出》原汁原味地再现了曹禺的原著精神。导演任鸣昨日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操刀该剧,而天津人艺的钟海院长把这出戏比喻成了一部“客厅剧”。

  近日,为庆祝北京首都剧场落成50周年,天津人艺的《原野》在首都剧场上演,得
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好评,因此前日依旧来自天津人艺的《日出》,同样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在前晚演出中,记者看到,剧中的演员都是天津人艺的主力,其中,主演张艳秋恰当地把握了女主角陈白露的内心活动,脱俗的气质和台风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原野》的故事单纯、象征性意义浓厚相比,《日出》更具有现实主义,相对也好把握一些。故此,历史上《日出》的演出要比《原野》多一些。此次上演的《日出》在手法上和以往有所不同,注入了现代的审美要求,这次的演出也控制在了两个半小时之内。虽然时间上进行了删节,并且是在小剧场演出,但是,舞台规模没有缩小。

  相反,因在小剧场,观演距离缩小了,会使得观众感觉更加亲近、生活化一些。“钟海院长昨日再次对该剧作进行了阐述。

  此次对《日出》的执导,是任鸣的第三次操刀。与之前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

  “前两次我导演的《日出》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而此次我要原汁原味地忠实于原著,这次的《日出》注重刻画人物的形象,讲究人物的语言。在排练过程中,我和演员一直强调的是‘导演要死在演员身上,演员要死在人物身上’”,任鸣说。(记者天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