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孟京辉推新作话剧院《镜花水月》回归小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3 新京报

  本报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将于4月开始在东方先锋剧场推出“精品展演季”。参加此次展演的将有4部国话的小剧场作品,分别是《死无葬身之地》、《夜色迷人》(blog)、《哥本哈根》、《镜花水月》,并将从4月6日至5月30日在东方先锋剧场连演34场。四部话剧中,除《镜花水月》是孟京辉回归小剧场的最新力作外,其余三部都曾在北京公演过。

  孟京辉新作回到原点

  在众多导演中,孟京辉一直以他的先锋、实验特点,成为京城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因此他的每出新作都备受关注。但从《恋爱的犀牛》到《琥珀》到《迷宫》、《魔山》(blog),孟京辉的作品单看场子就越来越大。

  不过,《镜花水月》将是他重回原点———小剧场的开始。

  那么《镜花水月》到底会是怎样的一个故事,演员中是否会有名人加盟,孟京辉只是简单地表示剧本刚刚写好,其余的还不方便透露。

  但他说,该剧会是一个“很好玩”的东西,而且,正式演出时会根据每场观众的反馈来做出调整,让每场的演出都会有不同的地方。

  其余三部戏都很“残酷”

  其余三部作品分别为查明哲处女作、萨特名剧《死无葬身之地》、王晓鹰执导的弗雷恩的科学剧《哥本哈根》和吴晓江执导的迪伦马特作品《夜色迷人》。记者发现,无论是从剧目的主题、剧情的编排还是场景的设计上,这三部话剧都显得有些“残酷”,昨日,先锋剧场傅维伯经理表示,国话并没有选择那些时下很流行的商业搞笑话剧来聚拢人气,也不像某些商业演出的小剧场里以暧昧的社会边缘话题作为噱头,相反,选择了以强调人文关怀为主的剧目,目的是期待这些话剧所共有的对现实的展示与反思、对人性的挖掘与拷问能够得到北京观众的共鸣。此次展演的票价将保持在50到180元的低票价区间,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戏剧讲座、剧本朗诵会等,并准备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类似的展演活动。(记者天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