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指环王》专题 >正文

罗布-霍维尔日披露《指环王》舞台设计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39 新浪娱乐

  据音乐剧《指环王》特别网站报道,音乐剧《指环王》最大的看点便是舞台设计,这一重任落在了著名舞台设计师罗布·霍维尔身上。事实上,从2004年,他便领受了这项任务,开始精心打造这部戏的舞台。霍维尔写的两则日记,可以看出他在这项巨大的舞台工程中花费了多大的心血。

  2005年5月

  今天是这部作品的一个重要日子。技师、木匠、画家、焊接工、道具师、军械师、切削工以及裁缝师组成的各个小组正在为舞台的设计忙碌着。在他们的创作中,对不同的元素进行不同角度的创作。虽然绝大多数领域被充分地核对和完善,但在我们充满信心开始建造前仍有一些需要他们进行最后的研究定夺。

  毫无疑问,此刻我们的舞台地板将是布景元素的焦点所在。它的建造始于2004年9月,地点是英格兰的Delstar工作室。30公吨的重量使它成为我们工程元素中最为复杂和棘手的部分。由于它如此巨大的体积以及制作的复杂性,在排演期间50名演员、歌手以及马戏团的表演者将不能一睹其尊颜,只有当他们进入剧场站在舞台时才能和它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多伦多服装部正在制作原型。这周我看到了我的第一个穴居矮人。现在我们为此已经进行了两年的紧张忙碌,很明显这是一个改编《指环王》的重要时刻。

  2005年7月

  音乐剧的构思开始于伦敦,但将在多伦多进行首演。在一些情况下,两种在舞台上契合如一体的元素正在在不同国家进行制作。

  在多伦多,所有服装原型均已在制作之中,在我们对演员、歌手、舞者以及杂技演员进行测试前需要等待试音的完成。因为《指环王》涉及到多种文化和种族,我们正在仔细考虑各种观众们能从中识别出的代表各个文化的人物形象。很明显,高度是一个主要考虑的因素,同时对它们外观的秘密进行保密,我们正在探求高和矮的各个方面,以及如何实现实际和表观高度。

  负责制作我们所有所需的铠甲和武器的西蒙·布瑞德尔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以便在10月排演时交付使用。每把剑、每一个盾或铠甲都被进行了仔细研究,细节处理,作为一次性物品进行制作。为能获得我们所必需的外观和触感,西蒙使用了现在的原料、皮革、木料以及金属进行制作。

  由于我们演出对视觉效果要求非常高,在他制作时必须考虑我们表演的所有的各个方面。在多伦多道具的制作进程也在快速进行。由于我们演出的视觉效果,每一个刀具在制作时重量和易操作性是主要的考虑对象。现在这些东西都已经按25∶1的比例制作完成,或以模型或以草图的形式,摆在我的工作室里。这些东西通常让我感到兴奋,但有时候当我看到实际大小的版本时又不免有些恐慌。

  在英国我们正在完成地板的细节设计。这是一个旷日持久的过程。我们的舞台设计合作人密根开发出一种开创性技术,利用两个计算机程序对信息的共享来自动产生对地板的设计。这将缩短我们自动化设计地板所使用的时间。并将给我余出一些时间飞往多伦多。(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