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国话小剧场戏剧季开幕 孟京辉推出《镜花水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2: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最近两年一直忙活儿童剧的孟京辉终于回到了他熟悉的小剧场,在今天开幕的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小剧场展演季上推出自己的新作《镜花水月》。同时将上演的还有萨特的《死无葬身之地》、弗雷恩的《哥本哈根》以及迪伦马特的《夜色迷人》(blog)

  孟京辉的新作《镜花水月》改编自西川的诗作。这部新戏将在5月18日上演。孟京辉
表示,《镜花水月》会是一个“很好玩”的东西,剧情会在正式演出时根据到场观众的反馈做出调整,以便使每场的演出都会有不同的地方。

  另外的三部名著均是改编自国外优秀剧目的经典之作。其中《死无葬身之地》也是著名导演查明哲留学归国的处女作,而冯宪珍的加入更让其平添了不少分量。而堪称戏剧界“奥斯卡”大剧的《哥本哈根》于1998年由英国皇家剧院首演,曾连获普利策奖和托尼奖两项国际大奖。此番来到中国,更是由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执导,整部戏无论是背景、服装,都沉浸在白色的气氛中,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