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评剧票友大赛今年放低门槛 各地名剧均可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为纪念著名剧作家、导演、戏剧理论家、原中国评剧院院长胡沙逝世一周年,昨天,中国评剧院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举办大型演唱会。同时,第二届“评剧票友大赛”也从今天开始拉开帷幕。

  在昨天的胡沙纪念专场演出中,刘萍、谷文月、李惟铨、李金鸣、刘慧欣等中国评剧院老中青演员都悉数登场,演唱会前,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与中国评剧院还联合为胡沙
举行了追思会。

  记者从中国评剧院了解到,由于去年成功举行了首届评剧票友大赛,让很多评剧票友有了施展才艺的舞台,也成了评剧戏迷关注的热点,因此今年春节刚过,便有不少票友打电话来询问,十分关心今年票友大赛的情况。中国评剧院艺术处处长李惟铨告诉记者:“以前我可能一个月接到一两个戏迷的询问电话,现在每天都得接好几个要报名参加比赛的电话。前些天,去年的一等奖得主周领刚还给我打来电话,让我们帮他选择一个适合他的剧目参赛。”

  据悉,今年的评剧票友大赛第一场将在4月29日举行,此后仍将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进行预赛,获胜者于11月份参加半决赛,半决赛的获胜者于12月份进行

总决赛,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

  今年中国评剧院还放低了门槛,不再限定必须用中国评剧院公演过的剧目唱段参赛,无论是东北各院团创演的名剧、河北各院团创作的经典,还是天津评剧名家的名作,只要是评剧唱段都可以用来参加比赛。中国评剧院吴一平院长表示:“限定用中国评剧院的演出剧目参赛,也就限定了参赛的戏迷群体,使票友大赛有了局限性。取消了这一限制,才能使我们的票友大赛真正成为全国评剧票友的盛会。”

  据介绍,本届票友大赛还将把比赛地点扩散到北京各个区县,除了部分票友继续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进行比赛,各个区县都拟设立赛场。吴一平还向记者透露:“今后我们还打算举办各城市选手的对抗赛,让这项赛事的影响更为广泛,让更多的评剧爱好者参与进来,互动起来。”(记者王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