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专题 >正文

专业设置-国际演艺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0 新浪娱乐

  【国际演艺系】

  2005年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与北京轩辕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合作成立了国际演艺系,下设唱片制作、流行舞蹈、艺人造型、演艺设计四个专业。

  北京轩辕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国本土流行文化发展,集流行音乐和
Street Dance的学历教育和培训,歌手的培训、制作和包装,唱片和音乐的制作,歌手MTV舞蹈的编排等一体化的文化公司。公司现有韩国优秀音乐制作人、舞蹈讲师、造型师及国内签约优秀歌手及舞者!为学生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与平台。

  唱片制作专业(歌手、制作人、录音师方向,韩籍讲师)

  纵观当今流行乐坛,国内相比于港台及韩日欧美乐坛相差甚远,其中主要原因归结为:

  1、国内缺乏国际化流行音乐的理念,造成歌手风格单一,使歌手成名难及成名后因为没有自我风格而迅速被人淡忘。

  2、缺乏国际化的制作人,造成国内流行音乐风格单一,缺乏HIPHOP及R&B类型的音乐风格和歌手,然而这也是国外现在流行音乐的主流音乐。

  3、缺乏创作型的歌手,造成制作人、歌手、录音师之间的脱节而不能使音乐融为一体,使歌手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音乐特点和优势!

  因此,本院引进韩国资源推出了唱片制作系,希望培养出中国本土化的集歌手、创作人、录音师、制作人等为一身的国际化音乐人。1声乐、编曲、录音讲师均为韩国经验丰富的音乐人,引进国外最新流行音乐理念,填补国内其它流行音乐风格的空白。2开设声乐、编曲、录音、舞蹈等多方面课程,使以后往制作人发展的学生奠定了基础。3多方面的课程也使学生可以自我创作并演唱,发挥自我优势。学生在上学期间就能与同学之间进行很好的音乐交流与合作,为日后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

  课程设置:

  第一年专业基础课: 视唱练耳、乐理、Hip Hop及Jazz舞

  专业课:   流行声乐(韩)、电脑编曲(韩)、流行音乐赏析(韩)

  第二年专业基础课: 视唱练耳、乐理、Hip Hop及Jazz舞、合声、录音实践

  专业课:   流行声乐(韩)、电脑编曲(韩)、流行音乐赏析(韩)、

  唱片录音(韩)

  课程特色:

  流行音音乐赏析,凡事先有思而后与行,本课程由韩国外教讲授国外最新各种流行音乐的风格和特点,让学生接受了解学习国外最新的音乐理念,为以后演唱和创作流行音乐奠定基础。

  流行声乐,韩国外教传授HIP HOP 、R&B、JAZZ等现代流行音乐唱法,填补国内此类流行音乐风格教学的空白。

  电脑编曲,韩国外教带来最新的国外音乐制作软件和制作经验,提供有创作才能的学生发挥的空间。

  唱片录音,好的作品也需要好的录音师才能把歌手最好的声音和音乐的灵魂表现出来,与韩国很多歌手合作过的外教传授国际化歌手录音的专业经验。

  录音实践,进入录音棚学习歌手录音的知识,为以后做专业歌手奠定基础。

  毕业方向:

  HIP HOP、R&B、JAZZ等类型的流行歌手;流行音乐制作人;唱片录音师;音乐创作人等。优秀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轩辕动力公司工作。

  流行舞蹈专业(Street Dancer、歌手舞蹈编导、舞蹈策划方向,韩籍讲师)

  创建目的是希望培养出中国本土的专业的HIP HOP DENCER及歌手和从事HIP HOP相关的专业人才,力求把学费降到最低,让更多喜欢HIP HOP的年轻人可以系统的去学习它,让HIP HOP在中国可以普及化,推动中国整个的HIP HOP文化的发展!

  HIP HOP DANCE,由于它的随意性和较强的节奏感使它很快的被年轻人接受和喜欢,近几年在中国飞速的发展!不了解它的人,可能只认为它是一种时尚,一阵流行风而已!而其实HIP HOP是属于美国黑人的一种文化,现在中国了解的是它的音乐和舞蹈!HIP HOP舞蹈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完整而正规的舞蹈体系,包含多种不同的舞种,每个舞种都有属于自己的音乐舞蹈和服装!而韩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有HIP HOP的文化了,并且已经发展有了适合于亚洲人的HIP HOP舞蹈。而韩国A-2da-Z舞团在中国也已有5年的教授中国学生的教学经验了,因此他们比起其他韩国老师更加知道如何去教好中国学生!

  课程安排方面,除了有HIP HOP和JAZZ课以外,还增加了BREAKING课和中国传统的毯技功课及声乐课,让中国的B-BOY也可以有一个正式学习的学校,并能学习中国传统的技巧和运用到BREAKING中去,而喜欢边唱边跳的学生也可以得到台湾流行音乐的学习!最后一年开设专业编舞课及音乐商业管理课,让学生可以更加全面的学习,毕业后不管是从事舞者、歌手、舞蹈编导、舞蹈经纪人等工作都能得心应手!

  毕业去向

  优秀毕业生可以接受韩国A-2da-Z舞蹈团一年免费的强化舞蹈训练,其中有演出并付报酬。一年后表现良好,可签约正式加入A-2da-Z在中国的舞蹈团《什么团》。轩辕动力也将成立自己的艺术团,优秀毕业生也可毕业留团工作,包括舞者、歌手、舞蹈编导和舞蹈经纪人!也可成为A-2da-Z及轩辕动力合作歌手及合作公司的专业伴舞演员!

  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芭蕾形体、视唱练耳、乐理、舞蹈史论、舞蹈作品赏析

  专 业 课:Hip Hop(Hip Hop、Poppin、Locking、House、Step、Shake、

  Jacking、Reggae)、Jazz(JazzBallet、Modem Jazz、Rock Jazz、

  Broaclway Musical Jazz、Aro Jazz、LatinJazz、Iyrical Jazz、

  Pop Jazz)、Breakin、毯技功、艺术管理、声乐、编舞

  艺人造型专业(艺人发型设计师、化妆师、整体造型师方向,韩籍讲师)

  随着国内娱乐业及流行文化市场的发展,很多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应运而生。艺人造型也是现代流行音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歌手的舞台演出,MTV的拍摄都需要有专业的人员来帮助他们完成个性化的造型设计。因此,我院引进娱乐行业十分发达的韩国资深造型师进行授课,使学生能学习的更加国际化。

  艺人造型包括发型设计,化妆造型和服装搭配等内容,是为流行音乐文化服务的专业。现在的流行音乐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和时尚化。因此,传统的化妆专业无法满足流行音乐的需求,它需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要突出个性化的设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