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津歌舞剧院新版大型乐舞《异彩流金》将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3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天津歌舞剧院排演的新版大型乐舞《异彩流金》将于28日在塘沽大剧院公演。这是该剧目去年从日本巡演回来修排后首次在天津亮相。

  这台晚会去年在日本巡回演出五十多场,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今年,天津歌舞剧院在广泛听取各方面建议后,对全剧进行了精细的修改,如为增强全剧的可视性,对部分舞乐段落进行适当调整或重新编排。

  大型乐舞《异彩流金》是在整合了天津歌舞剧院的经典和新创作的优秀民族歌舞、音乐节目的基础上,重新创作的一台视听效果俱佳的连贯性乐舞。天津歌舞剧院所属艺术团体均参加了创作和排练。节目舞美设计采用色彩绚丽、对比鲜明的服饰、道具与高科技现代灯光相配合,营造出光彩夺目的艺术场面,再现了中华文明的辉煌。这台晚会的框架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源远流长》以雅颂之声、民族之舞,昭示中华传统文化之博大恢弘;第二部分《炫目风采》以形式和风格多样性,展示中国民间艺术的丰富内涵和多彩多姿;第三部分《沽上清风》从浓郁的天津地方风情中提取最具有生活情趣、最有代表性的片段,组成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汉代乐舞、盛唐乐舞、清宫乐舞、绛州古乐、鼓与舞、盛世花会等节目将在晚会中呈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