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大马戏狂欢专题 >正文

“中国大马戏五一大狂欢”启动 票价低于去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2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大马戏团获悉,从今年开始,“中国大马戏黄金周期间大狂欢”正式启动,北京市民在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都可以在朝阳公园看到马戏表演,这一演出将长期举办下去。今天上午,“中国大马戏五一大狂欢”正式启动。目前,中国大马戏团正在为演出进行排练。

  最高票价低于去年平均值

  “中国大马戏黄金周大狂欢”的主办方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介绍,“五一大狂欢”期间,从4月28日至30日会先在朝阳公园演出4场,5月1日至5月7日,每天都将连演4场,这10天演出的门票价格为60元至280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去年,北京演出市场的平均票价是300元,此次马戏表演的最高票价低于去年的平均值。

  八类动物明星登台表演

  在马戏表演中,动物明星是最吸引人的看点。中国大马戏团表示,“五一大狂欢”中,将有虎、狮、狼、熊、猫、狗、蛇、马这八类动物登台表演。

  现在,这些已经被训练出各种绝活儿的动物明星正在俄罗斯与中国驯兽员的带领下排练节目,本月22日,它们将来到北京,用不到一周的时间适应北京的气候以及朝阳公园的表演场地。

  赴国外参赛节目提前亮相

  除了动物明星,本次“五一大狂欢”演出还设置了多项与国际马戏大赛有关的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即将赴法国、摩纳哥两大国际赛事参赛的《极限流星》节目,也将提前亮相,让北京市民先睹为快。

  据马戏导演刘丽介绍,《极限流星》由9人完成。其中的“水流星”环节,演员在一根彩绳的两端各系一只玻璃碗,内盛彩色液体。演员用绳舞弄,玻璃碗随着飞快旋转,而碗中的液体不洒一滴;“火流星”则是在彩绳两端各系一个铁丝篓,里面装满燃烧着的木炭,演员舞动时,两团火球上下跳动。“《极限流星》与我们在春晚舞台上看到的杂技相比,难度大出很多。”刘丽说。

  另设白血病儿童专场

  此外,主办方还告诉记者,他们会从总票房中拿出一部分收入,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门为治疗白血病儿童而设立的“小天使基金”。4月28日演出开始后,中国大马戏团还将特别安排一次白血病儿童专场,接这些小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人员到朝阳公园看马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