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地之上》拉开七彩云南北京宣传周公演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24 新浪娱乐

  应中国舞蹈家协会邀请,荣获中国第二届舞蹈节第五届舞蹈“荷花奖”、舞蹈诗五项金奖的大型人文艺术舞蹈诗《天地之上——云南幻想九章》,由全国著名青年舞蹈家李青、刘福洋加盟主演,经百多名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中学生,用爱心热血122天的艰辛打造。于4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了“七彩云南北京宣传周天地之上公演”的序幕!

  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舞协等机关团体的领导和专家;“和谐盛世 百名将军、部长、画家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特邀的代表们;《安家》特邀的首都房地产百名精英;同1300多名首都观众共同坐客《天地之上》,欣赏来自云南边疆的百名中学生演员把天下第一奇书《山海经》的内容搬上舞台,上演神州文明起源的大剧。

  大型人文艺术舞蹈诗《天地之上——云南幻想 九章》,是一部自主创新,具有民族知识产权品牌的艺术精品。仅著作权无形资产评估,价值达2876.52万元,创造了全国舞台艺术著作权无形资产评估,《天地之上》一个字价值7191300元的天价纪录;这是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关怀下继《云南映象》之后的又一部舞蹈艺术精品。被权威专家评为:情的圣经,爱的宣言,美的偶像,神的杰作,魂的史诗!具有宝贵的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学术价值,是一艘“中国造”的文明古国大国文化风范“航母”,中国学院派艺术走向市场的重大创新……

  在《天地之上》首演仪式上,来自军中带将字号、长字号的司令员、政委们就有几十位,和共和国的部长一起,被特邀安排在剧场的前几排,坐在最前排身着将军服的将军,是特为《天地之上》首演前来支持关心的。专程前往昆明主持“荷花奖”颁奖晚会,祝贺《天地之上》获得金荷花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年轻的女将军刘敏,已被特邀坐客《天地之上》。记者惊奇的发现,出席首演仪式的将军和部长们,一律持票进入剧场,一改以往进贵宾室的礼遇,带头落实建设节约型社会举措。

  出席《天地之上》北京公演的部长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王照华同志,是《天地之上》100名中学生演员听到中国舞蹈家协会,特邀《天地之上》晋京公演后,专们向王照华写了一封信,共同签名特邀观看《天地之上》演出的贵宾。为了关心和支持100多名中学生娃娃晋京演出成功,王照华部长亲自安排中国关工委主办,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承办的:“和谐盛世 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组织将军、部长、画家,为《天地之上》首演创作赠送书画作品,同时安排百名将军、部长、画家着军装、正装观看《天地之上》。《天地之上》是天地人神的和声,“和谐盛世 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全国巡展”,共同是一个新主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和谐盛世 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秘书长徐磊代表书画院、组委会向《天地之上》首演赠送书画作品。该作品由十几位将军、部长、画家共同历时3天3夜创作完成的国画长卷,王照华主任题书《群贤毕至》的人物画,以及2名书法家创作的“天地之上起中华,风光无限数神州,虎墨龙毫山海图,和谐盛世春无崖”、“天地之上,文明宝藏,中华渊源,炎黄故乡”! 王隆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