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纪念贝克特诞辰100周年 图书戏剧双管齐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爱尔兰荒诞派剧作家贝克特100周年诞辰到来之际,世界各地正在举办各种纪念活动,中国的艺术家和出版人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向这位伟大的剧作家表达敬意。

  湖南文艺出版社于昨天首次推出贝克特作品五卷本———《贝克特文集》。除了《等待戈多》等为国人熟知的作品外,按年代收录了贝克特定居巴黎后的作品,总计约125万字

  由“世纪文景”策划引进的《贝克特肖像》也于近日面世。

  多部贝克特话剧也已上演。4月15日,首届上海大学生话剧节一等奖作品《等到戈多》首先在戏剧沙龙亮相。21日,来自台北的传奇版实验京剧《等待戈多》(又名《等待果陀》),将在上海话剧中心上演。

  塞缪尔·贝克特长期居住在法国,兼用英、法两种文字写作。二战期间他曾参加抵抗德国纳粹运动,战后返回巴黎,成为职业作家。其创作风格深受乔伊斯、普鲁斯特和卡夫卡影响,小说如《莫洛伊》三部曲等,以诙谐和幽默表现人生的荒诞、无意义和难以捉摸,成为20世纪的杰作。他的戏剧成就尤为突出,具有鲜明的反传统特征,强调简洁,注重细节,代表作《等待戈多》1953年在巴黎引起轰动,连演三百多场。贝克特于1969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