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鼓动中国》音乐会专题 >正文

李飚携打击乐专家鼓动中国 200件乐器搬上保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李飚携打击乐专家鼓动中国200件乐器搬上保利
李飚这个爱好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信报记者张学军/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在即将开始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有一台非常火爆的打击乐演出,这就是由著名旅德打击乐家李飚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献上的“鼓动中国”打击乐音乐会。昨天,李飚在京郊的一座库房展示了他自己收藏的数百件宝贝乐器,据介绍,到时候包括这里的二百多件乐器将搬上保利剧院的舞台。

  李飚是当今世界上著名的打击乐音乐家,他的精湛技艺和眼花缭乱的极富激情的表演,让世界各地的观众为之折服。尽管不断地进行演出,李飚还在柏林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担任音乐教授。李飚不但表演得好,在收藏乐器方面也堪称世界上少有的几位佼佼者。昨天,记者一行来到李飚建在京郊的一座仓库,在仓库中央地面以及四周的墙壁上设置的货架上到处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乐器。李飚说:“这只是我收藏的乐器中的一部分,还有一些在我家里,另外一些保存在德国。这些乐器是我从世界各地陆续收藏的,大约有一千多件。”

  跟人们在舞台上看到的常规乐器不同,它们无论从长相还是音色都是千奇百怪。在仓库中央是各种型号的马林巴,这是李飚在演出时最擅长也是最常演出的乐器。而货架上的乐器大小不一,质地不同,有的用木头制成,有的就是用一个葫芦挖了一个眼再挂上一些零碎,有的是用兽皮和木头的结合体。有的乐器已经被这位聪明的演奏家改装了,比如一只用来敲打的非洲鼓放了一些绿豆在上面就可以发出海浪的声音。有趣的是,记者发现了几只儿时曾经当过玩具,能发声的胶皮娃娃,李飚捏了一下发出熟悉的声音:“这个玩具将来也会是我的音乐会上的乐器之一。”除了在场的乐器,李飚还透露,不久之后一件样子很像马林巴的大型电子合成器将从美国运来,这件今年2月发明制作完成的乐器将第一次亮相中国乃至世界舞台,而李飚将是这件乐器的第一位客户。

  至于音乐会的设想,李飚介绍说,届时,来自德国、丹麦、智利、日本的九位打击乐家,还有四位国内的打击乐高手,将同台飚技。李飚透露,本台音乐会将演奏包括《里约》《道中道》《马林巴圣曲》等十余首中外打击乐名曲,尤其是在音乐会最后,李飚将走下舞台将一些特意准备的乐器发给观众,并且现场指挥观众和台上演员一起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