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民族舞剧《丝路花雨》“英娘”两次晕倒排练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19 北京晚报

  4月28日和29日晚,海淀剧院将迎来久演不衰的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然而在日前紧张的排练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主角“英娘”的扮演者韩煦在排练场两次晕倒,被送往医院。

  为确保演出的最佳效果,主演英娘的演员进行了演出前的状态评估和筛选,团里最终确定英娘扮演者为著名舞蹈演员韩煦。韩煦虽然担任这一角色已有六年,但为了更好地塑
造角色,她每天都排练九个小时以上,大家所熟知的《丝路花雨》中独创的“S”型舞姿将东方女性的优雅妩媚表现到了极致,被称做是“活着的敦煌壁画”,英娘的“S”舞姿的稳定性和观赏性需要日常高强度的训练作保证,其他演员起床之前,韩煦已经训练两个小时了。舞团所在地敦煌的天气非常干燥,加之排练时间过长,强度过大,造成韩煦“身体脱水”,目前经过医院检查后已无大碍。现在每天喝两大煲的汤成了她的一项新任务。据韩煦介绍,长期高强度训练旋转,摩擦地板,三天就得换一双舞鞋,脚底也结下了厚厚的茧子。

  “晕倒我也很担心,怕身体有什么意外,当得知是脱水造成的,我才松了口气。”要强的韩煦这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