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剧的文硕视野》问世 由黄定宇教授主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49 新浪娱乐

  由中央戏剧学院黄定宇教授主编的音乐剧丛书第一本《音乐剧的文硕视野》(附带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概念专辑)即将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北京舞蹈学院前院长吕艺生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居其宏教授联手推荐。

  《音乐剧的文硕视野》由著名音乐剧专家文硕编著,500页,600幅图篇,彩印巨制,不仅是一本音乐剧理论专著,也是一部音乐剧实务专著;不仅是一部音乐剧历史专著,也
是一部比较音乐剧专著。希望大家能够透过这个立体透视镜多维地去审视各种不同的歌舞剧潮流中居于正宗传承地位的叙事音乐剧的创作经验与思想。从Old man river,到What a beautiful morning,再到If I loved you,最后到Tradition,音乐剧发展的“黄金时代”给与我们的恩泽实在太多、太丰厚。正是这里,孕藏着发展原创华语音乐剧最需要的专业智慧和创作思想。可惜它们被忽视了,被遗忘了,甚至被抛弃了。我们应拒绝经典音乐剧失忆。戏剧史学家汤玛斯·希斯柴克(Thomas S.Hischak)曾经评论道:“如果少了柯尔·波特或是劳伦兹·哈特,音乐剧场将大为逊色;但是,如果没有小哈姆斯坦或桑坦的话,那简直是一件无法想像的事情。”

  居教授推荐语:“作为一个音乐剧研究者,我对文硕的理论探索和这本书的出版,充满欣喜和翘盼之情。并借此机会表达两个希望:一,希望有更多像文硕这样的有识之士来关注、参与、推进中国音乐剧的理论建设;二,希望有更多的音乐剧从业者来认真读一读文硕这本书,相信他们一定能够从中得到启迪和教益,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冷峻的理性自觉来从事我们为之疯狂的朝阳艺术和朝阳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