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上海越剧院北京演出周专题 >正文

纪念越剧百年华诞晋京演出 精彩好戏一周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今年是越剧百年华诞,上海安排了贯穿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从5月13日至21日,“纪念越剧百年华诞上海越剧北京演出周”将在北京举行,经典越剧新版《红楼梦》、古装青春剧《梅龙镇》、古典浪漫剧《蝴蝶梦》、改编自柔石小说的《早春二月》、改编自巴金小说的《家》等五部越剧以及一台为纪念越剧百年特别策划制作的大型越剧演唱会分别在保利剧院、民族文化宫、长安大戏院上演。

  这次“纪念越剧百年华诞上海越剧北京演出周”,是上海越剧一批优秀剧目和实力派演员的全面、集中亮相。创下戏曲剧目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场次最高纪录、被誉为“展示上海文化风采标志之作”的经典越剧新版《红楼梦》5月16日在保利剧院演出;在2001年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上一举获得14个奖项、洋溢轻松、青春、清丽艺术气息的古装青春剧《梅龙镇》和重新演绎“庄周试妻”题材、获得多项大奖的古典梦幻浪漫剧《蝴蝶梦》分别于5月18日和5月20日在民族文化宫演出;改编自柔石小说的《早春二月》5月13日、14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改编自巴金小说的《家》于5月21日在民族文化宫演出;为纪念越剧百年特别策划制作的大型越剧演唱会,集中了上海越剧院全院名家新秀、反映越剧艺术发展轨迹、展现越剧各方面艺术特色,5月19日在民族文化宫演出。

  这几台演出都十分有看头,论大气雅致首推经典的《红楼梦》;时尚小资的人应该喜欢《蝴蝶梦》的空灵、飘渺;而《梅龙镇》则是从一个市民视角看待一个皇家的爱情故事,有“俗”的特色和趣味,令人耳目一新;《早春二月》、《家》也都改编的很成功。

  据悉,此次“上海越剧北京演出周”还策划了“百年越剧与当代青年同行”为主题的活动,在剧场专设大学生观众席,提供低至五折的学生优惠票,并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高等学府学生观摩团;5月17日还在北京大学举办《越剧风格特色》等讲座、演出以及研讨会等活动……看来,具有百年历史的上海越剧此次晋京演出,一定会在北京刮起一股戏曲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