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专题 >正文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成立庆典特写 春天的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4月22日,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里春光明媚,花团锦簇。

  校园里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喜气——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盛大举行成立庆典。

  在一号教学楼大厅通往多功能厅的百米红地毯上,留下了全国政协、民革中央、教
育部、北京市教委等部门领导的脚印,留下了欧阳山尊、张纪中李保田夏雨等著名艺术家、演艺明星的脚印,留下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浪网等100多家媒体记者的脚印……

  上午十点半,庆典在一曲舒缓而悠扬的低音提琴中拉开序幕,随后5分钟电视短片《一个学生的自述》讲述了王静哲同学在学院快乐学习与成长的故事,该片迎来了多功能厅庆典现场领导、嘉宾、记者、师生共300多人的掌声。

  随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文星、杜月媚牵着手登上庆典舞台,宣布庆典开始,全体起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厅内响起,所有的人齐唱国歌,向祖国致敬。

  精英教育集团董事长翟志海首先致辞,他代表精英教育集团所属7所院校共15000多名师生员工对所有贵宾的亲临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这位从火车站卖汽水起家的青年实业家掷地有声:“精英教育集团将永远作为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

  已是桃李满天下的著名艺术教育家梁伯龙教授,当天以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的身份意气风发地登上讲台,站在自己艺术教育之路的新的起点,他表示:一定要凝聚力量、群策群力办一所优质艺术学府,“对国家有益,让政府放心”,“对学生有用,让学生满意”。

  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随后代表民革中央致辞,他说翟志海先生是民革的优秀党员,十三年来带领精英人励精图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社会的尊重与肯定。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成立是精英教育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学院端正办学思想,集中力量办好优势学科,为中国艺术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仁贵向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要求学院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遵循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与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正确处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他同时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著名影星夏雨的出现引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尖叫。五次荣登影帝宝座的他在讲话中亲切地告诉 “师弟师妹”:“我是粱伯龙老师的学生,你们能有这样的老师真的很幸运。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和你们合作演出。”

  戏剧界泰斗92岁高龄的欧阳山尊先生,带着对艺术的热爱来到庆典现场,他对学生们的谆谆教诲让与会的每一位嘉宾、老师和学生都十分感动,他说:“那时候我们在炮火中追求艺术,现在看到年轻的你们拥有了这么好的条件,心里非常高兴。希望你们一定要珍惜机会。”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河北影视艺术学院等单位给庆典发来了贺电,对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开展广泛合作携手前进。著名教育家陶西平、著名导演周寰、著名表演艺术家巩俐冯巩特意给庆典特发来了贺信,表达祝贺之意。

  最后,为了感谢所有嘉宾对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支持,学院韩籍教师与学生一起为庆典带来了精彩的现代舞蹈。

  十一点半,在学院一号教学楼前,学院揭牌仪正式开始,全国上近百家媒体的上百台摄像机、照相机对准了焦点。在一片欢乎声中,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先生展示了他为学院题词的书法作品:“自强不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德艺双馨,建设世界知名院校”。随后,在大家的期待中,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原北京市教工委书记陈大白,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孙善学等领导将牌匾上的红绸子共同揭下。这一刻,灯光频闪,礼花冲天,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在中国艺术教育舞台上正式闪亮登场!

  参加庆典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张旭、李保田、张光北和陈炜夫妇,著名导演张纪中等文艺界的名流们谋杀了记者大量的菲林,成为记者们追逐的对象。张纪中先生在接受“娱乐现场”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说:“没有想到学校的师资力量如此强大,相信它将会成为一所不错的艺术学院。现在这类的学校虽然很多,但真正有实力的并没有多少,而且我作为一个导演也很明白一点,那就是培养一个新人确实很难,有了更多的这种优秀学校,那就会给一些有艺术天分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参加成立庆典表示祝贺的还有兄弟院校领导、著名教育家、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等近百位嘉宾。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今天因为这些名家的光临而星光灿烂,明天因为这些名家的支持一定创享辉煌。

  这是一所注定为梦想而生的学院,她的诞生倾注了太多人的心血与期待,她的诞生迎来了名家云集、众星庆贺,她的诞生也将为更多热爱艺术的学子们创造圆梦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