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戏曲现代戏年会将召开 名家名角5月聚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7: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5月10日至14日,中国戏曲现代戏音乐艺术暨吕剧《补天》艺术成就研讨会将在济南召开。据悉,本届中国戏曲现代戏年会召开期间,不仅有吕剧《补天》的观摩表演,还有我国京剧、吕剧、评剧、豫剧等九大剧种的戏曲名家奉献的现代戏名家名段演唱会,届时也将在百花剧院“百花齐放”。

  据了解,成立于1980年的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是由编演现代戏成绩显著的戏曲
院团、研究单位和专家组成的社会团体,今年在济南召开的2006年年会将讨论主题放在了以吕剧《补天》编演经验为中心的戏曲音乐创作艺术上。

  5月10日晚,本届年会的“主角儿”吕剧《补天》将再次奉献给与会名家和泉城吕剧爱好者;5月11日晚,齐聚泉城的京剧、吕剧、评剧等九大剧种的名家名角也将登台表演,奉献名家名段演唱会;5月13日晚,今年我省报送梅花奖的两位吕剧演员董家岭和焦黎将献上《梨花狱》、《玩回跳船》等折子戏专场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