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上海越剧院北京演出周专题 >正文

视频:上海越剧院越剧《家》片段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1:28 新浪娱乐
越剧《家》片段欣赏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剧 情 介 绍

  越剧《家》将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充满倾轧争斗的没落崩溃的封建大家庭!是这个家中几对青年可歌可泣的爱情悲剧:觉新和梅的青梅竹马之爱,为专制荒唐“抓阄”定亲所扼杀;觉新和瑞珏由了解、理解而新生的夫妻之爱,被封建迷信的“血光之灾”所摧毁;觉慧与丫环鸣凤的纯洁恋情,则因鸣凤被逼投湖而湮灭!

  这三组爱情悲剧的命运对比和不同人生走向,紧紧围绕着觉新这一中心人物而展开。觉新作为高家的长房长孙在封建桎梏和封建传承双重压力下性格扭曲,这种压力迫使他最终勇敢帮助觉慧出走。即勾画了只是青年在“五四”民主激流中艰难觉醒的历史轨迹,也反映出封建宗法制度的罪恶和封建家族衰败的必然趋势。

  剧中觉新、觉慧间的思想性格冲突,梅芬和瑞珏间的心里碰撞感情纠葛,则折射出即使在“只有黑暗、恐惧和期待”的混浊人世,也自有那决界真挚、了无纤尘甚至可以穿越生死的真情真谊;有为情为爱甘愿无私奉献的兰蕙品性。这正是黑暗中的亮色,绝望中的希望!这也是巴老在“《激流》总序”等文章中一再谈到的“青春是美丽的”真正内涵!这也是本剧想要着力张扬的埋藏在这部悲剧深处的人文力量和美学追求!

  所以,越剧《家》也是一曲青春美丽、善良可贵、真情无价的颂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