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童话剧《怪物城堡》专题 >正文

法国大师“指点”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北京儿艺的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将于5月31日至6月11日在保利剧院登台亮相,目前剧组正在紧张地对该剧进行排练和重新包装。日前,北京儿艺艺术沙龙系列讲座请到了法国舞蹈家、香港音乐剧联盟主席谢汉文,他在北京儿艺给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的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戏剧舞蹈大师课。他表示,中国大陆有很出色的戏剧演员、歌唱演员和舞蹈演员,潜力比香港大很多,但需要专业的音乐剧专家和好的平台,来培养和创造属于中国自己的音乐剧。

  谢汉文曾经师从美国著名舞蹈家Matt Mattox学习爵士舞和音乐剧舞。在纽约,他进入Alvin Ailey  American   Dance   Theater School及百老汇舞蹈中心,在多位百老汇著名舞蹈家的指导下学习。作为一位专业舞蹈演员,谢汉文先生为多个著名舞蹈团演出现代舞、爵士舞及音乐剧舞,同时他在世界各地教授音乐舞剧及爵士舞,创作并担纲首演不少爵士舞剧、选段及音乐剧,他的三出足本音乐剧——《棒球狂想曲》、《绿野仙踪》、《梦断维港》以及音乐舞剧《危情游戏》,均得到热烈赞赏。

  在90分钟的大师课中,谢汉文对《怪物城堡》剧组的演员通过几项练习展示了戏剧舞蹈在肢体运用上的不同风格和方式,对音乐剧演员培训中所涉及的基本技巧和风格作了基本介绍。他表示,戏剧舞蹈涵盖了丰富的舞蹈类型和技巧,经常运用于音乐剧演出当中,例如《西区故事》、《群舞演员》、《生命的旋律》、《雌雄莫辨》这四部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需要四种不同的舞蹈方式,因而使用了不同的技巧风格。《怪物城堡》的演员对他所讲述的内容理解、领会得非常快,他希望演员们能将所学用到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的创作之中,让小观众在这部儿童剧当中体会到戏剧舞蹈给他们带来的美和愉悦。

  除《怪物城堡》外,北京儿艺改制后的开山之作、在短短两年内风靡两岸三地的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世纪剧院迎来自己的百场纪念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