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张继钢谈奥运会欲言又止 执导开闭幕式压力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00 新闻晚报

  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究竟是什么样子?昨天下午,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到访沪上,媒体自然要向他发问。有点招架不住的张继钢欲言又止,承受的巨大压力尽在不言中。

  一说奥运会话筒也“卡壳”

  北京奥运会寄托了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开幕式自然成为众人焦点。谈到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张继钢感慨道:“这将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项工作,我很感激奥运会组委会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我曾讲过‘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感到无尚光荣’。”

  但这一重任并不仅仅是光荣,张继钢随即话锋一转说:“毕竟执导开幕式背负着一个民族的希望,我面对着之前28个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大山,要超越每一座大山都是难上加难。我们导演组要负责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四场晚会,压力和责任外界难以想象。”

  或许是这句肺腑之言勾起了他的苦闷,张继钢停顿片刻缓解一下激动的情绪。意外的是,这时恰巧话筒也因故“失声”了。尴尬的张继钢只好摇头无奈地说:“算了吧,反正我也只能讲这么多,你们还是多问问总政歌舞团的演出吧。”言外之意似乎承受的巨大压力,难以一一道出。

  只得到只言片语的媒体当然不肯罢休,继续围绕奥运会采访,最后被逼急了的张继钢放出狠话:“我现在每周都要定期和张艺谋陈维亚两个伙伴开会讨论开幕式方案,但任何关于奥运会开幕式的细节我都不能说。”这才算打住了所有媒体的“奥运话头”。

  坐镇上海练兵《燃烧的舞步》

  外界始终盯着奥运会,其实张继钢此次来沪是为了总政歌舞团5月23日和24日在上海大舞台上演的大型舞蹈《燃烧的舞步》。参加这台晚会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总政歌舞团十大舞蹈明星在中国舞蹈界有着“舞蹈梦之队”的美誉。身为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也为这台演出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虽然执导奥运会成为张继钢肩上的头号任务,但《燃烧的舞步》在上海的演出他仍不敢掉以轻心。张继钢透露,距离演出开始的前半个月,他就会亲自坐镇上海,精心打磨演出。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