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童话剧《怪物城堡》专题 >正文

北京儿艺《怪物城堡》魔法大会要放上千风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2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儿艺《怪物城堡》魔法大会要放上千风筝
正在展示专为《怪物城堡》制作的风筝

  两年以来,北京儿艺制作的儿童剧《迷宫》、《Hi,可爱》和《魔山》在孩子和家长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今年5月31日到6月11日,北京儿艺将在保利剧院推出他们的第四部大戏《怪物城堡》,该剧不仅将延续前三部戏的奇幻特点,而且将在北京为小朋友们举行两场惊人的“魔法大会”。

  北京儿艺300万元打造《怪物城堡》

  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曾名为《怪物的眼泪》、《滴滴和响雷》,初创于2002年,通过两个怪物到人间寻找眼泪的前前后后,表达了人间真情和人性的美丽,歌颂友爱和善良,表达了对友情、真情的渴望。在创作中,北京儿艺一方面集中优势兵力参加创作,另一方面也邀请了一些优秀“外援”加盟创作。在2005年12月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中,该剧曾荣获优秀剧目二等奖,同时也获得了编剧奖、导演奖、优秀表演奖、表演奖、音乐创作奖等单项奖。演出得到了观众的强烈反响,包括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钮心慈、中国作协艺委会副主任黄维钧在内的不少业内专家都曾撰文对该剧给予高度赞誉。

  这次,北京儿艺斥资300万元,针对商业演出的特点对该剧进行了修改和重新制作,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将于今年六一儿童节“重装上阵”,首次在商业演出的舞台上与广大小观众们见面。

  《怪物城堡》的总导演是国家话剧院的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作为《怪物城堡》的总导演,王晓鹰则希望小观众能从《怪物城堡》这部舞台“魔幻大片”里学会如何去选择。

  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进驻”怪物城堡

  《怪物城堡》的舞蹈部分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担纲,编舞靳苗苗更是屡获“桃李杯”、“荷花奖”等国内顶尖舞蹈奖项的“大奖编舞”。她坦言这次参与《怪物城堡》的主创是对纯粹的舞蹈编排的一种挑战和尝试。虽然目前具体的舞蹈编排尚未成型,但她表示小观众届时看到的将是时尚的、带有现代感的舞蹈表演;同时这次参与表演的舞蹈演员是北京舞蹈学院首届招收的中国民间舞专业的学生,接受过专业的戏剧表演训练,他们也将“跨界”担负起相当一部分戏剧表演任务而非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舞者。

  “魔法大会”发放上千只风筝

  记者了解到,5月20日和27日,北京儿艺将分别在亦庄北京经济开发区国际企业文化公园下沉式广场和朝阳公园老东门院内小山坡上举行两场“春天魔法大会”,向购买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演出票的家庭以及任何想参与其中的家庭免费开放。

  据介绍,两场活动每一场都备有1000只来自风筝之乡潍坊的画有《怪物城堡》图案的高档风筝,用于免费提供给小朋友放飞。参与活动的家庭还可以把自己的漂亮风筝带到现场“秀”给大家看,从未放过风筝的孩子不用担心没法让风筝飞起来,因为在“春天魔法大会”上会有来自北京市风筝协会的专业风筝名师对小朋友进行指导。

  “亲子”二字是“春天魔法大会”的重要主题,平日忙于工作少有时间陪孩子玩耍的家长们可以在这里和孩子一起享受春天,同时每个家庭还可以选一张在现场给孩子拍下的放飞风筝的5×7规格的照片寄给北京儿艺来参与评选,由专业人士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会在《怪物城堡》演出现场展出,获奖作者还能得到北京儿艺的精美奖品。

  小朋友在“春天魔法大会”现场的快乐不单来自放风筝,他们还可以用颜料在空白风筝上描绘心目中的“怪物城堡”,画得好的小朋友同样会有奖品;在“彩绘区”会有专业人员用对皮肤没有伤害的健康油彩在小朋友和家长的脸上、身上进行彩绘,让小朋友们和家长都变成“彩色怪物”;据介绍,届时当成百上千只风筝飞舞在空中的时候,整个“春天魔法大会”会变成一场“风筝

嘉年华”。信报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