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木偶奇遇记》儿童节献大礼“热闹”六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13 新浪娱乐
《木偶奇遇记》儿童节献大礼“热闹”六一(图)

《木偶奇遇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木偶匹诺曹逃学离家出走、偷面包被卖到木偶戏班、种金币受骗、说谎长长鼻子、鱼腹中父子重逢……这些熟悉的情节出自意大利著名童话作家科洛迪的童话小说《木偶奇遇记》。这部发表于1880年的童话故事,早已成为儿童世界里的经典作品,名扬全球,影响了数代人,可以说许多成人都是咀嚼着这颗“开心果”长大的。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世界经典童话,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由此改编的同名大型舞台木偶戏,将以更为活泼而全新的姿态登陆中国木偶剧院的舞台,虽然我团的《木偶奇遇记》从公演至今已近千场,但在“六一
”前夕还是接到了几十家学校的电话要求观看该剧,可见“匹诺曹”在老师和孩子们心中的分量,所以中国木偶剧院决定于5月13日至6月的每个周六日的上午10:30,重新掀起一股匹诺曹的神奇旋风,诚邀小朋友们与“一说谎话就长长鼻子的匹诺曹”亲密接触,特别是六一当天,剧院还将加演下午场,满足孩子们的节日需求,为国际儿童节送上一份特别的阳光大礼。

  中国木偶剧团的《木偶奇遇记》并不是传统的木偶戏,而是人偶剧,就是专业的木偶演员穿上制作精美的偶皮,戴上酷似剧中人物的偶形大头上台表演。精灵滑稽的“匹诺曹”、和蔼可亲的杰佩托爸爸、善良美丽的小仙女……剧中的人物形象造型生动夸张,服装色彩艳丽,新潮而时尚,惟妙惟肖的真人木偶表演使人的表演偶形化,木偶的表演人形化,极大地扩充了孩子们的想像力空间。淘气包--匹诺曹更成为了焦点人物,时常在舞台上“出轨”,马戏团老板、狐狸等反面角色,无论是在演出中还是演出后,他们的每次出场和下台都会遭到孩子们的“围攻”。整场演出中,孩子们还是对“匹诺曹”情有独钟,他们最感兴趣的就得算匹诺曹的鼻子了,只要这个可爱的小木偶一说谎话,他的鼻子就会长长。据说为了让这一“绝技”在舞台上表现得活灵活现,剧组的舞美人员煞费苦心,而匹诺曹那个因说谎而变得长长的“鼻子”也成为了整部剧的招牌形像:只要匹诺曹的长鼻子一出现,就仿佛在提醒孩子们“不要说谎”,让孩子们在娱乐之中受到教育。

  《木偶奇遇记》舞台设计也是很新颖的,采取了开放式结构,布景和道具巨大、逼真,比如房子就比真房子还大,花草树木等也能以假乱真。整场演出共80分钟,切换场景5次,背景画幕共18道,大森林、海底世界、欧洲街景、玩具国、大鲨鱼等幕根据剧情发展,配合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一些

动画片中奇妙的效果更是不露痕迹地得以再现。

  另外,木偶剧团结合了对儿童影响力较大的美国

迪斯尼的卡通元素,不时穿插大量的动漫演出形式,最大化地运用演员对声音的驾驭能力和夸张表现能力,对孩子造成强烈的听觉冲击,整场演出还将运用现代化的灯光、声音合成等技术,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灯光的整体色调以明亮、活泼的暖色调为主,但随着剧情发展,灯光会配合音效而变化出特殊效果,让孩子们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

  “六一”当天,剧院还将邀请“北京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和匹诺曹一同欢度儿童节,另外,中国木偶剧院也会让假日里的家长体会到“亲子剧场”的温馨气氛,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观看,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与孩子共同感受历险,会给孩子一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中国木偶剧院也为此推出了家庭套票,亲子套票等系列票务优惠政策,单张门票更是分了很多的档次,最高也只卖到100元,最低30元,为家长们提供了实打实的实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