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9 新浪娱乐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 新浪聊天现场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
端庄的汤加丽 制作人李赛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汤加丽李赛凤聊舞剧《魅》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15时,汤加丽(blog)、李赛凤做客新浪与网友朋友聊歌舞剧《魅》。《魅》讲述了一个跨越唐、清,穿梭于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爱情故事。同时《魅》以音乐、歌舞、综艺节目相融合的崭新形式,成功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丰富内涵,尽显东方女性的典雅和妩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舞剧《魅》的两位主演,认识一下,汤加丽、李赛凤。

  汤加丽:大家好!

  李赛凤:你们好!

  主持人:李赛凤好像刚刚到北京。

  李赛凤:昨天晚上才到。

  汤加丽:她是昨天晚上下飞机,直接进练功房,时差已经倒过来了?

  李赛凤:我已经倒过来了,不然做事就会有耽误了。

  汤加丽:我真的挺佩服她的,精力永远旺盛,而且永远漂漂亮亮出现在众人面前。

  主持人:说到舞剧《魅》,之前在海外已经演了很多场了,广受当地华人热评,这次终于能在中国和大家见面。

  汤加丽:明天在保利剧院,7点半开演。

  主持人:对于这个舞剧《魅》,两位倾注了很多精力,终于看到在北京上演,心情不一样。

  汤加丽:可能心血倾注更多的是李赛凤小姐,她是制作人,最有发言权。

  李赛凤:没有,没有,这个《魅》很靠汤加丽,整个戏的包装我们是一个反传统的手法,一个新的概念来制作的,那里面有歌,有舞,当然汤加丽舞蹈的身手,可能大家平时看的机会比较少,这次有机会了,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舞蹈演员。加上她的身体语言,配合服装、化妆,还有歌曲非常好听、动听,所以整个演出就会有一种很新的感受。

    舞剧《魅》 汤加丽首次以舞蹈演员身份亮相

  主持人:也想提醒一下各位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上网参与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感受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说到汤加丽,很多朋友说这次你是真正第一次以舞者的身份展现在大家面前。

  汤加丽:应该还原我的本色,是我的专业。其实我演话剧这些都是业余的,舞蹈是我的专业,这个机会对我来说特别难得。所以,我特别在这里要感谢的是罗氏国际演艺公司的罗启仁先生,还有他的太太李赛凤小姐,是他们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在大家面前有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真实近距离认识汤加丽是一个真实的专业舞蹈演员。

    新手法展现东方女性魅力

  主持人:李赛凤小姐,我们熟悉您是在电影银幕上的打星,现在摇身一变是一个投资人,现在制作这个舞剧,你看重它,觉得它最吸引观众的是哪里?

  李赛凤:这个舞剧《魅》是一个新的手法包装,《魅》主要是表现中国女性的美和魅,那里面我们有不同的舞蹈、歌曲各方面的配合,还有一些很华丽的布景。整台节目给人很新鲜的感觉,这个很难形容,可以说在中国只有这一台戏跟一般的晚会是不同的,很难形容,一定要到现场看才知道的。

  主持人:根据我的了解,它好像通过一个时空的转换,有四个朝代,是通过汤加丽作为一个东方女性的舞蹈表演还有音乐的配合,但是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主题呢?

  汤加丽:晚会整个主题是展现东方女性的魅力,但它其实是通过一个手法,是以爱情为主题的,有大量的双人舞,还有独舞、歌曲配合起来,其实是交融在一起的,不是单个节目来看,是所有这些手段融合在一起来表现爱情的这样一个话题。所以,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因为我现在说得再好没有用,必须你到剧场亲自去感受才能够感受到那种气氛,我觉得是很大气磅礴的,比较恢弘的一个氛围,所有的乐手、歌手、舞蹈演员尽自己努力配合在一起,包装得比好,这一点是制作人的功劳(笑)。

  李赛凤:因为其实我先生罗启仁一直都住在国外,我们平时都常常在国外,看了很多不同的演出,也吸收了一些西方在舞台上制作的一种审美的眼光、各方面的配合。我现在是做制作人,希望在中国制作一些演出,可以以一个新的手法,破传统的,让大家看不是以前看到的,就像我们做一些大型的动作音乐剧,就不像一般的舞剧,一定要讲求它的娱乐性、可看性,观众进场完全不会说想睡觉、困了,要早点离场。现在我们手头上已经制作了几部戏,都是在国外演出得很轰动,很多观众都是到了结尾鼓掌都不愿意走的。能够做到这样子的效果,我们就觉得非常满足了,因为你知道中国的观众很现实,一收场就立刻走掉了。这次《魅》也是给我们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我们一直在国外做演出,不知道国内观众的欣赏能力或什么会不会跟国外有很大的分别,真的不知道,这次就要试一下。

    汤加丽再次“反传统”

  主持人:这次汤加丽在国内观众面前亮相,会不会也有一些压力呢?

  汤加丽:我觉得应该没有这样的压力。因为包括我舞蹈界的朋友还有老师,其实我提前让他们帮我看一看,他们都是很肯定的,他们觉得这个反传统的手法重现包装舞蹈,来阐释舞蹈的内容,他们觉得其实是很新的,业内人士看都能接受,老百姓也应该能够接受,是跟以往的演出、国内的演出不太一样,因为它加入了很多西方的元素,比如说萨克斯、西洋乐,跟我们以往的二胡有区别。所以,很多包装手法在一起,中西合璧,这样可能更加有娱乐性。我相信只要进剧场的观众会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主持人:之前一些媒体有一些担心,从剧照看汤加丽的服装设计都是很艳丽、性感。第一,他们想知道在表演上会不会有一些很大胆的舞蹈设计。另外,他们担心国内的观众会不会因为保守的原因而难以接受?

  李赛凤:我相信现在中国的观众已经很追潮流,不会那么落后(笑),不会看到衣服很少,比较单薄,就说不能看。这一次也是试一下观众的反应,当然我们这个剧里面的服装各方面,一定是有它性感的地方、大胆的地方,但到点就可以了,点到为止。

  汤加丽:点到为止,什么事都有一个分寸、一个度。服装其实我们平时看的,演出服在生活中看可能觉得不可能穿出来,因为毕竟是在舞台上展现的服装,肯定是跟生活中的服装有很大区别,所以配合灯光、布景,配合表演,在舞台上感觉不一样,相信大家都能接受。而且我觉得要是性感的话,也是一件好事情,如果看完不性感,可能还是我们做得不够。

  李赛凤:其实我们这些衣服的设计也是经过一番心思设计的,真的,身材不好的绝对穿不上这种衣服,汤加丽真的很棒,她的舞蹈方面、身材方面、表演方面真的做得很好。

    四个朝代的时空转换

  主持人:刚才介绍这个舞蹈是展示东方女性的美,这是一个主题,自然要把最美的东西通过各种形式表现出来,所以服装设计肯定是很重要的一环。其它方面呢?比如我们刚才也说它是一个视觉盛宴,肯定除了舞蹈之外,是不是在背景上有穿梭时空的感觉,怎么体现几个朝代的转换呢?

  汤加丽:其实我们开场就是唐朝,唐朝的布景是比较恢弘的,它的背景是一个凤凰,凤求凰吧。

  李赛凤:类似,是敦煌的壁画那种的。

  汤加丽:对。

  李赛凤:跟着就是现代的布景,总之那个布景分四种不同的主题,也要配合我们的音乐、舞蹈、歌曲。

  汤加丽:我们的背景全是人手工画出来的,所以灯光一打很漂亮。即使没有表演,光这样欣赏,也是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也是一种享受。

    投石问路 先看市场反应

  网友:在保利剧院演几场?

  汤加丽:两场,13日、14日。

  主持人:很多观众觉得看一场都意犹未尽,为什么只演两场呢?

  汤加丽:先看一下市场。

  李赛凤:也是罗氏国际演艺公司很多年都没有在北京做演出,这次特地希望先把《魅》推出来,看看中国的观众反映是如何的,然后再说。如果反映不错,可能我们将来还有更多的演出继续在中国演出。

  汤加丽:对了,我忘了介绍,罗氏国际演艺公司其实从《天地七月情》、《兵马俑》再到《魅》,再到《热歌热舞》。

  李赛凤:我们现在制作当中的《大唐贵妃》,这几年都制作五部剧了。

  汤加丽:是,每一部都有它的风格、特点、看点,这次《魅》很重要的一点是把他们公司制作的其中一部展现给大家,看看市场反应。因为他们在国外很火的,所以基本上档期都很满,如果国内市场好,他们会挤出时间,因为毕竟是华人,还是希望能够把做的戏在中国大陆市场,让更多的人看到,因为毕竟是东方文化。如果说情况不好,他们可能会有一些顾虑,所以《魅》我的压力很重就在这儿(笑)。我跳得好不好因为已经这样了,我已经尽力了,大家已经尽力了,但市场是不好说的,所以要看观众的口味。

    李赛凤舞台献歌《两地相思》

  主持人:这次李赛凤也会参与《魅》的出演,而且还会献歌,自己填词的一首歌很好听,叫做《两地相思》。

  李赛凤:对,其实我上台唱歌,我觉得我自己献丑了。只不过这次我先生说,因为做这个演出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很鼓舞、很兴奋的事情。我做制作人,我就不要上台了,老婆你上台吧,来支持一下。所以,这次我就破例,真的,以前都很少,这是公开演唱的,这次就来试一试,支持汤加丽,支持一下我们这个演出。

  汤加丽:其实我特别感谢李赛凤。为什么?因为她不是很爱抛头露面,戏演那么多年,现在甘当幕后做一些大事情。现在为了《魅》剧,或者是为了支持我表明她的一个态度来亲自献歌,对我都是一个肯定,我特别感动,真的是。而且她多才多艺,剧中的歌词几乎是她一个人填写的,可能观众不知道这一点。

  (李赛凤笑)

  李赛凤:不用知道,做幕后是这样子。

  汤加丽:我动员她,你条件这么好,可以唱,可以跳,她完全可以参加演出的。但是她把机会给年轻人,所以这次唱一首歌,但是她亲自填词的,而且嗓音很好。

  主持人:舞蹈部分这次涉足了吗?

  汤加丽:舞蹈部分以前有,这次没有,因为这次我没让她(笑)。

  李赛凤:不用,跳舞让年轻人来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