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观众看《西区故事》显热情 百老汇今后要批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几天前,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在北展剧场连演7场,百老汇演员原汁原味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与此同时北京观众对音乐剧表现出来的巨大热情和高水准的鉴赏能力让《西区故事》的版权拥有者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总裁鲍勃·尼德兰德先生非常满意,这也坚定了他把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批量”引进中国的决心。

  事实上这样的运作早在《西区故事》演出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作为美国最知名的剧
院管理和音乐剧制作公司,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已于今年3月与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这是由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家专门引进百老汇音乐剧的中外合作经营演出公司。“东方百老汇”的目标是以北美演出季模式于今明两年在国内十几个城市上演一系列百老汇音乐剧,第一轮选中的四个剧目是《国王与我》、《音乐之声》、《西区故事》和《第四十二街》。

  鲍勃之所以信心十足来源于对尼德兰德这个家族企业的实力,鲍勃介绍美国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成立于1912年,从收购一个旧剧院开始,至今已经在美国和英国拥有25家剧院,在百老汇拥有9家剧院,《美女与野兽》、《吉屋出租》、《发胶》、《泰山》等百老汇经典剧目的首演都曾放在尼德兰德公司的剧院里。尼德兰德公司丰富的专业经验还涵盖了舞台表演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剧院管理和运营、剧目时间安排、音乐剧和戏剧制作、营销推广、票务以及赞助等。鲍勃说经过5年的市场调研,他决定不仅是百老汇的剧目,还要把尼德兰德家族在剧院管理、剧目巡演方面的专业经验带到中国来,“中国观众对西方文化有很强烈的需求,之前有一些音乐剧在中国的成功上演也说明了中国观众的接受能度很强,中国的市场很大”。

  不过与非常成熟的美国百老汇演出经验、演出市场和观众群相比,中国演出市场在各方面都更加变幻莫测、难以琢磨,作为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陈纪新已经做好了准备,“音乐剧的观众群是固定的,因此单个项目的经营只是短期行为,合资经营才是能够抵御风险的长线行为,这样能够快速吸纳百老汇的经验和商业模式”。陈纪新认为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建立“剧场院线制”,就是选择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现有的比较好的剧院,进行管理、服务、售票等一系列的培训和剧场改造,保证一定场次的演出量,形成良性循环。对于观众最关心的票价问题,陈纪新表示“东方百老汇”要以培养年轻观众为重点,平均票价将定在40美元。(文/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