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法国摇滚芭蕾来中国 芭蕾+迷幻摇滚看你怎么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菲)昨天,法国芭蕾编舞大师罗兰·佩蒂带着他的摇滚芭蕾正式与中国媒体见面,罗兰·佩蒂的摇滚芭蕾专场名为《平克·弗洛伊德芭蕾》,舞蹈全部由著名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的摇滚作品改编而成,演出时的背景音乐也将采用该乐队的原声唱片。

  去年,罗兰·佩蒂编舞的《卡门》等现代芭蕾作品给中国观众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此次将于6月24日和25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的《平克·弗洛伊德芭蕾》是罗兰·佩蒂1
972年创作的作品,其摇滚风格将彻底颠覆中国观众对芭蕾的认识。而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也将继《卡门》之后再度与罗兰·佩蒂合作,将这一西方当代经典芭蕾搬上舞台。昨天,罗兰·佩蒂告诉中国的记者:中芭现在已经跻身世界前五大芭蕾舞团之列了。

  平克·弗洛伊德是英国最成功的摇滚乐队和迷幻音乐的实践者,罗兰·佩蒂原本是个讨厌摇滚乐的人,但有一天,他的小女儿拿来一张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作品要他听,没想到在听过一小段之后,他便被这支乐队的音乐所感染,立即飞往英国与乐队商谈将其摇滚乐改编为芭蕾的计划。他的想法得到了乐队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将自己的音乐全部提供给罗兰·佩蒂,还特意为他的芭蕾演出创作了全新的曲目。在首演之时,平克·弗洛伊德乐队与马赛芭蕾舞团同台演出,这在芭蕾史上是一个空前绝后的奇迹。迄今为止,这部摇滚芭蕾已经在世界巡演了5000多场,并终于首次来到了中国。

  此次大师罗兰·佩蒂挑选了中芭的一批年轻演员演出摇滚芭蕾,并对他们的表现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称赞中芭演员在短短十天排练中就能跳出如此水平,实在是个奇迹。他还强调说:“我在世界上很多芭蕾舞团工作过,中芭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舞团,我敢说,中芭现在已经跻身世界前五大芭蕾舞团之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