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枣树》亮相人艺 没有名演员却能吸引名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北京晚报

  昨晚,由黄盈导演的《枣树》亮相人艺实验剧场,这一出没有名演员的话剧却吸引了众多名观众的捧场。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李菁一个劲儿感叹“戏真不错”,央视主持人阿丘说自己“都看哭了”,《挑战主持人》的嘉宾钉铛也一改平时的挑剔,说自己看得“心里酸酸的”。和他们一样被打动的每一个观众,在走出剧场时还都意外地获得了一份小礼物——一个装着红枣的小纸袋,“吃着这香甜的大枣,念着那命运未卜的枣树,心里全是对北京四合院的浓浓情意……”

  平时忙着在台上演出、给大家带去笑声的德云社

相声演员李菁这次成了一名台下的普通观众:“听朋友说这部话剧描写的是一个发生在北京的真实故事,非常感人,这让我对此剧产生了浓厚兴趣,所以抽空过来看戏。看过之后真是觉得很不错。而且这是一次完全没有投资的公演,四场的场租都是由导演和制作人自己垫付的,演员们也没有演出费用,都是因为热情在做这件事情,这让我很感动,而且想到了几年前的我们。在话剧市场并不景气的今天,他们此举值得称赞。虽然我和所有的演职人员都素昧平生,但是他们的这种执着感动了我,我也忠心希望喜欢话剧的朋友能去给他们捧捧场。”“这个戏源自于真实的新闻,可见新闻当中很多东西本身就是一出大戏。这是真正的现实主义!”阿丘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央视的同事、话剧《天上人间》的导演尹韬的力荐下来买票看这个戏的。“他拍着胸脯用人格担保这个戏好看,甚至说如果戏不好看找他退票。在他的强烈推荐下,我们台里很多人都来看这个戏了。说实话,我真没想到这么精彩,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当演到全院搬迁的一幕时,我都哭了。我会推荐更多的人来看这个戏的。”

  《枣树》得到大家的认可,曾经按着自己电话通讯录向朋友们热情推荐《枣树》的尹韬甚至比导演还激动:“被我忽悠去看《枣树》的人在看完之后纷纷发短信感谢我,说看了一出好戏,让我也算没白发这500多条短信。我也感谢黄盈、哈诺齐列文这样的导演,没有他们的《枣树》、《安魂曲》,我们这些爱戏的人难免就换了活法。”《枣树》的上演也得到了人艺的支持,林兆华导演、马欣书记、演出中心主任赵同富都对此戏表示了关注,并表示要支持这些年轻导演和演员的热情,让这棵《枣树》能够茁壮成长。(王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