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感言玄奘之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8:15 新浪娱乐

  2006年5月23日首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西域重镇、文化名城敦煌落下帷幕。

  本赛事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并邀请国内顶尖商学院参加的首届戈壁挑战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国内著名商学院均选派EMBA学员参加,这些在商业领域中已经取得突出成就的人士通过体验式竞赛的方式,重走丝绸之路上著名的古商道——伊吾古道。这是一
千三百多年前大唐圣僧玄奘西行取经最重要的一个路段,也是中国古代商业文明跨出中原,踏上丝绸之路的标志性起点。

  参赛的学生更多地是以一种心态去体悟玄奘从坚持到超越的心路历程,回味中华传统的商业智慧和商业探险精神,在苍茫天地间实现一次深层次的心灵沟通。

  长江商学院获得团队总成绩第一名,清华经管学院获团队穿越速度第一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张涛、清华经管学院黄璨分获男女个人徒步第一名。

  获得男子徒步第一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张涛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的心理和体能素质,在几天的比赛中以稳定的成绩遥遥领先。

  清华的领队黄瓅同时也获得女子徒步第一名,为这次活动她提前做了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回忆这次艰苦的挑战赛,她感慨地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只是相信要以平常心走完这段艰苦的路,在挑战自我中完成一次心理上的升华。而且,我们装备上的清华两个字鼓励我们一定要走下去”。

  长江商学院领队王睿在活动中一直鼓舞着参赛的长江队员,活动结束后她和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分享道:“很高兴和清华、北大、

复旦、交大这些百年名校结伴走完这段玄奘之路,而且,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他们身上折射出的人文精神,长江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商学院,我想着这次我们肩上担子更重的原因在于,我们与其说是在传承一种百年校训,更确切地说是在创造一种长江精神,作为商界精英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感,尊重团队精神,遵守商业规则,秉承玄奘取经的执着信念,这是塑造商业理念的精髓所在”。

  在中华民族开放繁荣的标志之地完成这次艰苦之旅既是对玄奘九死一生的顽强精神的追忆,也是对走向世界的中国商业精神图腾的又一次探索和体悟。(长江商学院 李劲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