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80后作家集体封杀郭敬明?倡议者坦承借势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0:40 新闻晨报

  抄袭事件带给郭敬明(blog)的麻烦远远没有结束。昨天有消息称,“80后”作家群联合发了一封公开信,要求郭敬明就剽窃一事道歉,否则将集体封杀他。公开信一发表就立刻在网上引起了关注,但是经记者进一步调查,得知“80后”封杀郭敬明的整个事件根本就是一场经过策划的商业炒作,而整个炒作事件的主角正是公开信的作者。

  发公开信义正辞严

  6月20日,徐鹏、王晓虹、宋金强、吕晶等10位“80后”作家,在网上发表了《80后10青年作家致郭敬明的公开信》,信中呼吁郭敬明尽快道歉,否则将联手发动读者抵制其作品。

  公开信称,郭敬明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被高院判决抄袭之后,使整个“80年代后”写作群体的声誉遭受了巨大的损害,“因为个别人的错误而导致‘80年代后’作家群背上了沉重的道德包袱。”公开信还表示,郭敬明无视法院判决,在博客上公然宣称绝不道歉,令社会各界对整个“80后”写作群体产生道德怀疑,并严重玷污了法律和文学的尊严。公开信最后希望郭敬明早日公开道歉,如果不道歉,“80后”写手们要联手在全国发动读者,抵制其所有作品。

  公开信于6月20日在某著名网站发表后,引起网友的关注,但是大家的态度并不热烈。许多网友跟帖表示,此事件很无聊,而且对10位署名的“80后”作家根本一无所知。更有敏锐的网友指出,“他们在借机炒作,有哗众取宠之嫌”。

  同时,诸如林静宜、夜叉、霍博等“80后”作家、写手纷纷在网上发帖表示支持。由于郭敬明一直被看作是“80后作家掌门人”,这起“倒郭”浪潮被看作“80后”作家“清理门户”之举。

  策划封杀直言炒作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一份以刊登“80后”作家作品的杂志马上要复刊,为了引起全国读者的关注,杂志社故意策划了这起封杀事件。在公开信里署名的作家全是某杂志的“自己人”,其中徐鹏是杂志的总策划,而吕晶本人更是身居那份杂志的执行主编高位,其余的也是他们的朋友和为杂志撰稿的写手。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主谋”吕晶,感觉到他明显对于记者追访很欢迎。吕晶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向记者表示,当初杂志社决定杂志复刊的时候,郭敬明抄袭事件刚好炒得很火。大家就决定拿郭敬明开刀,策划这起“封杀”事件。

  敬明“很忙”拒不回应

  知道这个消息后,记者又拨通了郭敬明的电话,对方一听是记者的电话,当即表示,最近比较忙,不接受任何采访,随后挂断了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