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暑期中外卡通争霸 《梦想乐园》巧比《狮子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7月26日在北展剧场上演的大型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刚好与即将在上海上演的迪士尼《狮子王》遥相呼应,作为两台同样瞄准暑期儿童戏剧市场的大型卡通剧,在卡通角色设计、卡通造型、舞美设计方面细细比较,中外卡通竟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妙。

  布的妙用:《狮子王》用布造沙 《梦想乐园》用布造水

  《狮子王》里有一幕表现干旱的场面,用一张覆盖整个舞台有很多条纹的丝绸,从中间的一个洞里把布拉下去,看上去就像是在不断漏水的沙漠干地。

  同样是一张布,在《狮子王》里是造沙工具,在《梦想乐园》里却变成了造水工具。据悉,《梦想乐园》将在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海底奇遇”一幕借助海蓝色纱绸材料制作纱幕,营造出一个水波微漾、水草浮动、群鱼游弋的奇妙海底水世界。别小看这张纱幕,正是它为海底世界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根据导演钟浩的设想,纱幕设置在舞台的最前方,波光粼粼,五光十色,鱼群在纱幕后面四处游弋,海草和水母时而舞动。由于这个纱幕设计巧妙,海底会时而泛起水泡,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室内海洋馆,感觉到海洋就在眼前。

  巨型大象比个头 《梦想乐园》比《狮子王》块头大

  大象这个造型似乎成为卡通舞台剧的必备法宝。无论是以孙悟空、猪八戒、哪吒、癞皮蛇为核心的《梦想乐园》,还是小狮子辛巴唱主角的《狮子王》,体积庞大的大象都是不能缺席的重要人物,似乎只有它的出现才能让舞台振颤。

  据悉,这次《狮子王》携带来的大象高达3.5米,宽 2.8米,长 4.3米。不过,《梦想乐园》专门邀请澳洲设计师设计的“海归象”,块头似乎更大,这头名为Jack的巨象高达 3.5 米,长有5 米,体重有180 斤,从澳洲运来时,光它的行头和部件就占了三个集装箱。

  《梦想乐园》里的大象Jack,不仅块头大些,“性能”也要优良一些:Jack可不是一般的充场子的舞台象,它和真大象一样,耳朵、鼻子、尾巴这些支端部位都能够抖动,而且还能灵活的走路。据介绍,Jack在演出中还是蛮有个性的,动不动还耍耍小脾气。

  《梦想乐园》装恐龙砸跨舞台 《狮子王》配犀牛大象破墙拆椅

  举办一场大型的卡通舞台剧不仅让剧组不辞辛苦,甚至连舞台场地也要做出“牺牲”。《梦想乐园》和《狮子王》都的巨型卡通都让舞台吃尽了苦头。

  据悉,《狮子王》舞台将出现巨大的犀牛和大象形象,为了让这两个庞然大物容身,上海主办方将要拆掉观众席旁道具房的一堵墙和9个座位。

  而大型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对舞台的“改造”有过之而无不及。为带给观众震撼的现场体验,《梦想乐园》特地在舞台上后方安放了一头巨型恐龙,这个恐龙重2吨高10米。由于事先没有考察舞台承重能力,这头巨型恐龙险些把舞台压出个大坑。为了防预防恐龙在北展剧场“闹事”,主办方特地对北展舞台进行了承重测量,还在恐龙所在位置舞台底部竖起4根支柱,加固这位恐龙爷爷的太师椅。

  海陆空动物明星聚会 《梦想乐园》比《狮子王》还热闹

  据悉《狮子王》此次上海巡演,卡通造型成为一大看点,除了主角狮子外,《狮子王》里的大象、长颈鹿、鸽子、羚羊等动物都会出现在舞台上,出场动物共25种。

  如果说《狮子王》还只是天上和地上的动物集会,那么《梦想乐园》则是在打造一个海陆空的动物乐园,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在《梦想乐园》的演出中样样不落。既有来自地上的孙悟空和猴子猴孙、猪八戒、长颈鹿、鹦鹉、小猪熊和大脸猫等,还有来自海底的癞皮蛇、肥鲶鱼、大龙虾、小鲤鱼、双面龟、小美美、阿酷、海马、刺刺球等,同时还有几十只来自月球翩翩起舞的太空玉兔,一共有30多位动画角色会在舞台上露脸。

  值得一提的是,《梦想乐园》和《狮子王》里还有许多相同的动画角色,比如大象和长颈鹿,《梦想乐园》里长颈鹿,脖子有10米长,而且具备东方人的从容谦和,乐于助人,人情味十足。

  动物明星开派对,当然少不了华美的服装。据悉《梦想乐园》动物明星的服装造型有36种,近100多套,共占用51只箱子。再加上几位主持人的服装,《梦想乐园》的后台分明就是一场盛大的时装派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