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同济大学影视表演专业:又一个表演人才的摇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16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已经静悄悄的走过一个世纪,中国电影从蹒跚起步到今天享誉海内外,是跟许许多多电影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

  一个旧世纪电影的结束,代表着一个新世纪电影的诞生。今天的中国电影不仅依托自己累积的资源及力量,同时携手新兴电视产业的发展迈入了中国影视行业的新的里程碑。

  当初中国电影的起步及兴盛之地上海,造就了一批批杰出的电影制作及表演人才。三十年代的上海电影,与伦敦,纽约,巴黎等国际大城市并驾齐驱。上海电影推出了一部部经典的艺术作品,也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一个个生动的艺术形象。

  与北京的文化产业环境相比,过去的上海略显逊色,北京有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培养影视制作及表演的高等学府;而上海当初只有上海戏剧学院一所。今天全国重点大学的同济大学,继2003年开办了电影学院后,又在今年推出了影视表演专业。这为培养专业的影视表演人才,提供了又一个学习及训练基地。也因此将与北京的高等艺术专业学院形成南北呼应,互相良性互动,竞争的局面,也解决了那些为渴望进入表演世界,但却因为学生人数有限 门槛过高等局限而不得其门而入的学子们的难题。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规模宏大,历史悠久,拥有理、工、医、文、法、哲学、经济、管理、教育9大学科门类,集教育、研究、服务社会、交往世界四大功能于一体,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多功能的现代大学。

  依托与上海电影集团合作的基础,同济大学电影学院新增开设了“影视表演”专业,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教学设备,采用全日制封闭式管理模式,结合中外广播影视教育的经验,注重实际表演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在艺术修养、表演、主持实践和技能训练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另外,电影学院每年会聘请影视大腕担当学院的顾问,不定期向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最难能可贵的是学院结合社会资源及与众多影视制作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承诺对成绩优秀的表演系学生推荐到影视创作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在校时就有机会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影视表演”专业为了方便华北及东北地区的学生,还特意委托北京东西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处理招生事宜。现在已经有很多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与

分数线擦身而过的应届毕业生甚至中专生都在积极洽询并报考。

  一个新的影视人才摇篮逐步在上海形成,中国影视专业人才的培养又多了一个选择之地。我们也相信,依托同济大学强大高质的教学师资力量,一批批优秀的影视人才将活跃在影视创作的第一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