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皮影要杀进儿童剧市场 让孩子亲自动手操纵剧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 皮影戏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其戏曲化、民俗化的特点似乎和越来越现代的儿童隔着一点距离,但业内人士正在做尝试,让皮影以及木偶这样的传统艺术杀进儿童剧市场,因为它们本身就应该是儿童的朋友。

  业内人士称,对孩子们来说,皮影、木偶就是漂亮的、有生命的、能说能动的小玩具。今天的卡通、动漫都是从这些传统艺术中演变过来的。而皮影戏这样的剧种内容设计非
常广泛,充满想象的空间,对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都有很大帮助。而且,皮影戏还能孩子们尝试自己操纵,去扮演各种角色,定会让孩子们如痴如醉。

  现代的皮影戏必须有孩子们喜欢的新剧目,充分运用声光技术,把传统皮影弄得声色并茂,自然就能吸引儿童观众。此次,在武汉上演的皮影戏就在做这样一种尝试,它保留了传统皮影的魅力,又增添了电影化的现代表现手法,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传统与现代契合的妙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