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少林魂》总教练:我们将还原真实的武侠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41 东方网-劳动报

  大型功夫舞台剧《少林魂》将于下月3日起在美琪大戏院全新亮相。新版讲述的是一个寻母认亲的故事,更将在现场解密少林武术。该剧总教练朱华银向记者表示:“金庸给了我们一个错误的武侠世界,这次我们会还原一个真实的武侠世界。”

  德国小伙开车“跟踪”

  至今,这批少林寺武术馆的专业武术演员已经走访了四十多个国家,所到之处,国外友人都对于中华功夫赞叹有加。总教练朱华银回忆道:“有一次,我们在德国演出,两个年轻小伙子一路开着车跟踪我们到酒店,要拜我们为师,因为当时演出任务紧,无法完成他们的心愿,他们就开着车跟着我们走了四个国家。当我们完成演出回到嵩山少林后,他们就千里迢迢来到了武术馆,放下工作,在武术馆学习了两年多,体验中国武侠文化。”

  结婚不破童子功

  在《少林魂》中扮演小沙弥的安普康三岁开始习武,七岁正式拜入少林寺武术馆门下,至今已经练了5年的童子功。朱华银告诉记者:“练这样的童子功需要先练三年基本功,各方面基础都扎实了,再往童子功方向深造。武侠小说中说的‘童子功’一结婚就破功是没有根据的。像我们这样的俗家弟子,如果结了婚,虽然不会‘武功尽失’,但无法再继续深造,所以练童子功一定要从小开始练功,而且尽量晚结婚,才能延长练功的时间。”

  《易筋经》不外传

  不久前,在武侠小说中被视为不传秘笈的《易筋经》在少林寺网站上透露,还配以图片说明。一时间,“最高机密”被泄露的说法纷纷扰扰,朱华银否认了这种传闻。“网站上透露的《易筋经》只是皮毛,真正最重要的口诀心法是不会透露的,外人不可能学会。”他还笑说,如果刘翔来少林寺武术馆学习学习,也许会对他的成绩更有帮助。“我们的‘轻功’训练方式是把沙袋绑在腿上,要求必须直着脚跳跃,膝盖不能打弯,一段时间下来,当除去了沙袋,练习者的跳跃力自然能够上一个台阶。”黄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