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在西部收徒 西安收下赵卫明魏元成两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侯耀文、侯耀华、郭德纲(blog)等中国相声界主力军来到西安,除演出之外也为陕西相声界的发展出谋划策,更让陕西相声界震动的是,侯耀文昨日在西安一次收下两个徒弟,并举行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收徒仪式。据悉,这是侯耀文首次在西部收徒。

  昨日早晨的收徒仪式按照相声界里的规矩举行,显得挺气派,陕西曲艺界近百人前去捧场,整个仪式前后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据了解,侯耀文收下的这两个徒弟,一个是西安说唱团的魏元成,一个是警官艺术团的赵卫明。二人先向“引师”石富宽、“保师”师胜杰、“带师”刘洪沂行过礼,然后再到师傅侯耀文跟前磕头拜师,侯耀文也回赠了他们自己保存的影音资料和记录创作心得的小集子。侯耀文另一位著名弟子郭德纲也在拜师现场,他告诫师弟:第一,不能为侯氏相声丢人;第二,要勤学苦练,多创作作品、多请教老师,有好作品的时候要及时报告老师。

  据记者了解,陕西相声界里,目前活跃着姜昆的弟子、李金斗的弟子,而拜师侯耀文的魏元成、赵卫明两人则是陕西相声界很不错的相声演员,在侯耀文回北京之后,师徒间将主要通过电话、网络进行交流,遇到合适的机会,也将同台演出。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