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福娃》带妆彩排 时尚台词拉近与小观众距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1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贝贝不生气,你们以为我是HEL-LO-KITTY,熊猫不发威,你还以为我是SNOOPY啊!”台上熊猫装扮的演员瓮声瓮气地说完这句台词,台下观看彩排的记者忍不住笑出了声。

  昨天下午,即将于8月5日首演的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进行了首场带妆彩排,虽然彩排中因为舞台技术调整而有几次中断,但整台剧连贯而有趣的故事情节、新颖而壮观的
多媒体背景、精彩的杂技表演以及时尚的台词,得到了到场媒体的好评。“这个儿童剧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一位文化记者说。

  时尚台词拉近与小观众距离

  在观看彩排前,不少人都表示自己曾担心要向孩子们传达奥运精神的《福娃》摆脱不了儿童剧流于说教的弊病,但是,昨天的彩排让媒体不再为这个而担忧。北京儿艺借鉴了他们制作课本剧的经验,在《福娃》中加入了许多当代孩子们熟悉的时尚元素,比如,熊猫贝贝会说“熊猫不发威,你还以为我是SNOOPY”,怪物穷奇的两个小喽啰出场会摆着造型喊“我们是忽悠二人组,耶!”剧中也会响起孩子们熟悉的台湾歌手王力宏等人的流行歌,等等。这些小细节都是剧组设计的拉近该剧和小观众距离的“秘密武器”。

  杂技炫目添彩

  在《福娃》中,除了20多种风格各异的人物造型外,炫目的杂技也是该剧的亮点之一。贵州遵义杂技团将该团的获奖节目与《福娃》的剧情结合创造出了绸吊、柔术、滚环、转碟、小蚂蚁跳绳、水流星、面包圈等八大杂技,在丰满剧情的同时,也给人视觉上的享受。当演到为了感化怪物赫真,小燕子妮妮冒险去寻找火山泥时,两个杂技演员在舞台上优美地荡着绸带时,台下都有记者忍不住呼道“燕子真的飞起来了”。

  据带队老师杨艳常介绍,此次共有22名杂技演员参加演出,其中最小的只有13岁。由于这是该杂技团首次与儿童剧合作,因此刚开始排演时还遇到不小的困难。杨老师说,杂技表演需要专心,但是在儿童剧里,演员们不仅要“忍受”身边的话剧演员又说又跳,而且还要与话剧演员的表演相呼应,因此孩子们挺不习惯,表演转碟的一位演员甚至还从同伴肩膀上摔了下来。

  儿歌《找朋友》贯穿全剧

  在《福娃》中,几代人耳熟能详的童谣《找朋友》成为5个天各一方的小福娃相认的法宝。当这首儿歌响起时,不仅能够使人产生温馨的童年回忆,更体现了友谊和成长。

  此外,《福娃》中制作精美、交待故事背景的多媒体也可圈可点。这个类似动画大片的多媒体背景,时长为60分钟,占全剧的三分之二,不仅涵盖了五福娃所代表的森林、海洋、大地、天空等地方,同时还延伸到远古洪荒、星云宇宙以及火焰世界等13个场景,视觉冲击力强,很容易把观众带入一种奇妙的幻觉世界。据称,这是由数十名拥有8年以上丰富工作经验的国内顶级的三维制作精英人才,经过数十天的努力完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