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鹤联手天津民族乐团 打造美声民乐新组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10 城市快报

  实习记者娄跃星城市快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于8月12日晚19点30分在天津大剧院举行“绿屋夏夜———二十世纪华夏经典作品音乐会”,为家乡父老送上清凉和高品位的精神盛宴。

  这场音乐会可谓中西合璧、颇具创意,不光著名小提琴家李传韵首次加盟到天津民族乐团的演出,与天津民族乐团的艺术家共同演绎经典名曲《梁祝》,实现中西方音乐的完
美结合,而且富有“津门小夜莺”之称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鹤也将首次与民族乐团合作,用歌声回报养育她的家乡父老的同时,把美声融入到民乐当中。

  张鹤是目前活跃在天津和全国各地声乐舞台上的一颗极具活力和希望的新星。近年来,她曾多次代表天津参加全国声乐比赛和大型演出,并在

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和全国推新人等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家乡天津赢得了荣誉。2004年,她成功举办了“江山如此多情”个人独唱音乐会,2005年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举办“青春的太阳”个人独唱音乐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影响广泛。

  作为一名青年歌手,十年来,张鹤在她的专业教师韩宝林教授的精心培育和黎信昌、周美玉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学习,努力钻研,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以其优美、自然、结实、透明的音色、富有表现力和激情的演唱、对音乐的透彻诠释以及对西洋歌剧传统风格的正确把握而享誉乐坛,素有“津门小夜莺”之称。

  舞台上的她,总是能用高超的艺术技巧、优美动听的歌声、热情洋溢的表演,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这次的“绿屋夏夜———二十世纪华夏经典作品音乐会”中,张鹤作为唯一一名在音乐会中展示歌喉的歌唱家,将用美声演唱《草原之夜》《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两首歌曲,把美声融入到中国民乐当中。对于这样的精心安排,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表示,近年来,天津民族乐团一直在民乐的创新上进行着探索,思索着该如何丰富民乐的演出方式,这次安排歌唱家张鹤用美声结合我们的民乐,正是源自这样的一个初衷。

  据悉,该场音乐会的门票从即日起在天津大剧院、天津歌舞剧院演出部销售,针对暑期,教师、学生凭相关证件可享受门票优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